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遭入室盗贼暴打 女邻居奋不顾身施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6 11:45:33  来源:中安在线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如果没有女邻居勇敢的臂挡,陈师傅或已被盗贼打昏。 6月14日凌晨4时许,合肥市宁国路贾小郢城中村一住户,35岁的陈师傅睡觉时被行窃的盗贼惊醒。在被盗贼用手电筒猛砸脑门的危急时刻,一墙之隔的女邻居突然赶到,用手臂挡住盗贼的重击。最终,两人合力制服盗贼。不过,盗贼的那一重击,也把女邻居的上千元玉镯砸碎了。昨日,记者了解到,嫌疑男子王新(化名)已被警方拘留。

  【深夜惊魂】睡梦中被盗贼行窃惊醒

  陈师傅是省城一家公司的汽配工,租住在宁国路贾小郢城中村内一栋二层民房里。35岁的孟凡玲一家租住在他家隔壁,两家相处两年多,关系和睦。陈师傅告诉记者,13日晚,孟凡玲的老公出差了,儿子小峰(化名)跟母亲吵了架,执意到他的房间过夜。孟凡玲拗不过儿子,只好送他到陈师傅住处。“那天,我媳妇带孩子回老家,我和小峰睡在里屋的一张大床上”。

  14日凌晨4时许,正在熟睡的陈师傅突然听到,床边的椅子发出“吱吱”声响,“我一睁眼,看到一个男子拿起我的上衣和裤子,手已揣进口袋里。 ”陈师傅猛地起身,怒喊道,“你干什么! ”蟊贼听后转身就跑。陈师傅从里屋追到外屋,蟊贼拿着衣服,撞开门,赤脚刚跑出屋外,就被抓住了。

  陈师傅回忆,蟊贼有40多岁,平头,个头不高但身材敦实。 “自家屋门是被他用工具撬开的。 ”陈师傅事后发现,这个蟊贼穿着双白球鞋来的,“行窃时挺讲究,把球鞋跟我的鞋子并排在门口,赤脚进了屋内”。

  【挺身救人】女邻居从背后揪住贼耳朵

  被陈师傅抓住后,蟊贼急眼了,甩下手里的衣服,跟陈师傅厮打。陈师傅比蟊贼年轻,但力气却敌不过对方。几个回合下来,体力有些不支,身体多处被蟊贼打伤。记者昨天见到陈师傅时,他的胳膊、背部和下颚多处受伤。

  “我的这点伤都是皮外伤,如果没有孟凡玲伸出胳膊挡一下,我可能现在还昏迷着。 ”陈师傅心有余悸地回忆,当时他被蟊贼摁在地上,“我刚侧过身子,就看到他拿出手电筒朝我脑门上砸。 ”危急一刻,孟凡玲从隔壁屋子跑了出来,“她从背后揪住了蟊贼的耳朵,手电筒重重砸在了她的左手臂上”。

  【合力擒贼】女汉子一脚踹倒猖狂盗贼

  陈师傅从地上爬起来,顾不得身上的疼痛,全力给了蟊贼一拳,却被蟊贼躲闪开了。不过,背后的孟凡玲早已准备好,用力一脚把蟊贼踹倒在地。见蟊贼仍想掏作案工具伤人,两人你一拳我一腿,终于将其制服,孟凡玲又让儿子报了警。

  孟凡玲说,民警处警期间,蟊贼仍叫嚣“以后有机会收拾你们。 ”辖区民警赶到现场时,蟊贼曾试图反抗,被警方牢牢控制。 5时许,蟊贼被移送至辖区公安机关。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蟊贼王新,48岁,对入室行窃一事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拘留。陈师傅和孟凡玲的财物未受损失。

  【邻里情谊】玉镯被击碎谢绝赔偿

  昨天下午,记者在宁国路贾小郢见到了孟凡玲。这个朴实的寿县女子是位家庭主妇。孟凡玲回忆说,当晚她听到隔壁屋子传来吵架和打斗声,陈师傅喊“抓贼”时,她才意识到情况危险。“我虽然是个女人,但迈出门那一刻起,我把自己当个男人来看。”孟凡玲坦言,“我拼尽全力跟手持工具的男贼搏斗,是为了和善的邻居,也是为了儿子。 ”

  在孟凡玲家中,一个白色的玉镯已经断裂。这个玉镯价格上千,是5月10日孟凡玲过生日时,小侄子送的。对此,陈师傅很愧疚,“玉镯是当晚她为了救我,跟蟊贼搏斗时,被对方用工具击碎的。”陈师傅说:“我想赔她钱,她总是不肯收。”对此,孟凡玲认为,“玉镯是蟊贼打碎的,怎么能让他来赔偿?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能住邻家就是缘分。 ”-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男子在自家果园撒农药 毒死邻居11只羊获刑3年
下一篇:男子嫌开房“游戏”时间太短 捅伤女子抢回嫖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