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在自家果园撒农药 毒死邻居11只羊获刑3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6 11:38:08  来源:宁夏日报  

  自家果园里投放农药,殃及无辜的邻居家山羊,日前,银川市西夏区一社区矫正人员张某因在公共场所投放毒害性物质,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赔偿受害邻居2万余元。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该案已审结。据了解,2013年,张某发现自己种在果园中的树苗总是被啃食,每天损失几千小树苗但是又无迹可寻。实在找不到办法,同年10月,张某为了防止动物再啃食其果园内的树苗,购买了一瓶“3911”农药掺拌在玉米粒中,抛洒在其位于银川市西夏区农牧场七队排水沟南侧的七亩果园内。为防止有人放牧还写上了“有毒,禁止放牧”的警示牌。这一方法还真有效,果园里的小树苗平安了3个月。今年2月8日凌晨,同村的马某和王某

  在张某的果园内放牧,马某家的9只绒山羊和王某家的2只绵羊因食用了张某撒在果园的掺拌了农药的玉米粒后死亡。

  经鉴定,被毒死的11只羊价值共计19500元。张某认为,他是在自己家的果园里撒农药,而且还写了警示牌,不愿承担责任,因此引发了矛盾。后马某报警,公安机关介入。张某虽然是在自家的果园,但是根据我国的刑法,张某在公共场所投放毒害性物质,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投放危险物质罪。事发后张某积极赔偿马某16000元,赔偿王某5000元。经西夏区检察院公诉,西夏区法院判决,认为张某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且积极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记者 徐佳敏)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子遭遇网上“通缉令”骗局 言听计从损失85万
下一篇:男子遭入室盗贼暴打 女邻居奋不顾身施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