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耕牛被盗 联防队快速构建“包围圈” 盗贼知难而退 弃牛逃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01 10:02: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市万潮镇荷花村营上组村民赵天明家的耕牛被盗。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带领该村以及附近村寨的联防队采取设卡拦截和搜山的办法寻找,遂构筑了直径5公里左右的“包围圈”,盗牛嫌犯发现牵着牛无法蒙混过关,只好弃牛逃跑。


被盗的耕牛

  据介绍,8月29日凌晨3时许,荷花村一位在自家牛圈里守护耕牛的村民夜间起来小解时发现,对面山头有动静,很像是赶牛的声音,而村民赵天明家的牛圈就在此处……“不好,有人偷牛!”这位村民警觉起来,他立马拿出手机,向村领导以及镇派出所报告。

  镇派出所接到报案,立即组织民警和协勤人员赶赴现场,同时,通过电话通知荷花村以及附近村寨的联防队员“准备战斗”。而接到派出所的通知后,各村的联防队员纷纷起床,并根据派出所的安排,骑着自行车赶到相应的路口设卡,对盗牛贼实施拦截,由于多路人马同时出击,逐渐形成了一个直径约5公里的“包围圈”。

  包围圈形成后,剩余的联防力量,便负责搜山,而万潮镇笔架村的联防队在熊家坟(地名)处搜山时,找到了被盗的耕牛,盗牛贼,则已逃之夭夭,不见踪影。

  警方判断,包围圈形成后,盗牛贼发现牵牛很难走出去,无奈之下,便弃牛逃走。据了解,为了防火防盗,维护当地社会治安,万潮镇各村在镇政法委、派出所的指导下,建立了联防队组织.“这联防队在关键时刻还是管用。”万潮镇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说。(王定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评选蓝莓花青王子和花青公主(图)
下一篇:全省客运车新增600余辆 我州占113辆 4510个座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