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5后卖花女网上交男友 被骗光10万积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6 11:23:24  来源:扬子晚报  

  玉华(化名)是家里的老大,七八年间她靠卖花照顾父母和弟弟妹妹,还攒了10万元钱,准备给弟弟妹妹上学。不过,一场突如其来的“爱情”让她的生活变得更加悲惨。她在网络上交往的男友将她的10万元骗走,在短短一个月内就挥霍掉了9万余元。

  85后女孩卖花撑起一个家

  玉华今年28岁,老家在安徽寿县。70岁的父亲去年刚刚去世,40多岁的母亲则患有精神疾病,在家卧床不起。家里共有8个子女,玉华是老大。自从玉华成年后,她就成了家里顶梁柱,凭一己之力供养着父母和7个弟弟妹妹。七八年前,玉华来到合肥,在步行街卖花。随着两个大弟弟成年,出去自己打工,她就带着剩下的5个弟弟妹妹一起租住在步行街附近一处10多个平方米的小屋内。平时,她从批发市场买来鲜花,然后带着弟弟妹妹一起出去卖花。卖花的收入勉强养活着一家人,可玉华还是省吃俭用,存下了10万元巨款给弟弟妹妹上学用。

  男友背叛骗走10万元积蓄

  玉华活得很累,她特别渴望有个肩膀能靠一靠。今年2月,她通过网络聊天结识了比她小4岁的陈兵(化名)。陈兵是马鞍山人,两人很聊得来。陈兵告诉玉华,他在南京一洗车行当汽车美容师,一个月能赚5000多元。在了解了玉华家中的情况后,陈兵信誓旦旦地说,他一定会对玉华好,帮他照顾弟弟妹妹。玉华觉得自己找到了可以依靠的人,很快两人就见了面,确立了恋爱关系。此后,陈兵一有空便去合肥和玉华约会,每次去都对玉华的弟弟妹妹照顾有加。

  不过,这种幸福的状态很快便被打破了。5月1日深夜11点左右,玉华在步行街卖花,遭遇一醉汉殴打。当时周围的人看不下去,就把醉汉打了一顿,并让玉华赶快离开。回到家后,惊魂未定的玉华便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陈兵。“这打人的事情可不能马虎,打成重伤就要坐牢,轻伤也是要赔钱的。”陈兵一脸严肃地说。这下玉华更害怕了,“那得赔多少钱啊?”“应该不少,你有多少钱啊?”陈兵问道。“我卡上有10万块。”玉华说。听到玉华说自己有10万块,陈兵简直惊呆了,一个邪恶的念头也由此升起。

  他先带着玉华到了南京,避避风头。之后,陈兵又表示,如果玉华被警方找到,不仅人会被关起来,银行卡上的钱还会被冻结,不如取出来由他带回寿县交给玉华的母亲。最终,玉华将10万元交给了陈兵,而陈兵则转眼去了浙江金华。

  一月挥霍掉9万余元

  还被蒙在鼓里的玉华一直在宾馆等待。直到5月7日,她打不通陈兵电话,才意识到可能被骗,赶紧报警求助。南京市秦淮公安分局建康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经过一系列工作,秦淮警方锁定陈兵藏身于浙江永康。6月6日,民警将陈兵抓获,但此时他身上仅剩下4000多元,其余的钱款都已被他挥霍掉了。

  陈兵满脸惭愧,他表示自己出狱后一定会努力赚钱赔偿玉华的损失。“他说的这话只是画了个饼,我们还得想办法帮玉华把钱追回来。”承办此案的民警胡永拯说。经过调查,陈兵出身于离异家庭,平时和父母都不联系。目前,秦淮警方正积极联系他父母,希望他们能帮儿子退赔。(通讯员 秦公轩 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准新娘为婚礼疯狂减肥 每天运动3小时致肾衰竭
下一篇:女子遭遇网上“通缉令”骗局 言听计从损失85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