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夫妻因离婚反目 女方设局“强奸案”诬陷前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8 09:31:03  来源:法制网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诬告陷害案,报警称自己被强奸的阿燕,却最终以诬告陷害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随着调查的深入,竟又牵出这些都是一名女子为报复前夫设的局。

  声称被强奸其实是诬陷

  记者从乌市新市区法院了解到,2012年7月21日,阿燕应聘到张华的养鸡场工作。当年7月25日,两人一起吃饭、喝酒后,阿燕佯装喝醉,主动要求张华把她送回宿舍。

  进入宿舍后,两人发生关系,张华睡去,阿燕则给朋友阿龙打了电话,称“事情办完了”,随后阿龙打电话报警,声称阿燕被张华强奸,警方当即赶到现场带走张华,同年8月3日正式逮捕。

  然而随着调查深入,公安机关发现并没有证据证明张华属于强奸,此时阿燕终于坦白,“阿龙给我钱,让我诬陷张华,给阿龙的一个朋友报仇。”

  随后阿龙也交代:“是朋友刘强策划了这个事,他给我钱,让我找人具体实施,我就找到了阿燕。”

  2014年2月26日,公诉机关指控阿燕、阿龙两人涉嫌诬告陷害罪,向新市区法院提起公诉,近日,新市区法院对两人均以诬告陷害罪判处拘役4个月。

  策划诬陷案为报复前夫

  主审此案的法官说,审理过程中,阿龙解释自己的犯罪动机时称:“这一切是刘强和姐姐刘丽策划的,是为了报复刘丽的前夫张华。”

  阿龙说,2012年上半年,刘强找到他,“说让我找个女的,和他前姐夫发生关系,然后嫁祸他前姐夫强奸”。

  阿龙称,张华和刘丽两人闹离婚时,为了多分财产,张华找人将刘丽灌醉,并拍摄了刘丽醉后和其他男人的裸照进行威胁,最终,刘丽以过错方,和张华结束婚姻,“因为裸照的事,刘丽只拿到了一小部分财产”。

  “刘强非常生气,就策划了这样一个诬陷案。”阿龙称。

  记者从新市区法院了解到,目前刘丽、刘强一案,已经另案处理。

  新疆仕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康明远表示,如果查实阿龙和阿燕的确是受刘丽、刘强指使,那么刘丽、刘强两人同样涉嫌诬告陷害,“是这起诬告陷害案的主谋”。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黄勇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女白领谎称被性侵陷害同事 称对方六次要强奸自己
下一篇:信中夹子弹敲诈父亲好友 被抓后称闹着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