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四川宜宾公交车燃烧事件仍有三名病人情况危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5 10:26: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2号下午4点,四川宜宾一辆14路公交车行驶至翠屏区 南门桥时发生燃烧,造成1人当场死亡,乘客和参与救援群众入院观察、治疗人员共计77人。

  “5·12”公交车燃烧事件发生后,来自北京积水潭医院全国治疗烧伤的权威专家陈旭、成都华西医院等地的烧伤科专家都紧急赶赴宜宾参与救治。

  记者从宜宾市卫生局了解到,“5.12”宜宾公交车放火案事件中受伤的有77名伤员,目前已经有3名伤员经过精心治疗康复出院,现在住院伤员为74人。不容乐观的是,有三名特重病人的情况还比较危重,目前他们也正在接受专家的会诊治疗。这些伤员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是一个1岁零6个月的婴儿,不过他们平稳度过了第一个24小时。同时,因为这次伤员当中还有部分是儿童,当地还邀请了北京儿童医院烧伤科的专家到宜宾,对伤者来进行救治工作的指导。这些专家已于昨天晚上抵达了宜宾。另外,伤员属于中度伤的有16人,轻伤(包括其他损伤和观察病人)46人。

  记者从宜宾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在4月21日他们才刚刚举行了应急演练,公司里840名司机全都参与。

  公交公司从“5·12”公交车放火案的燃烧痕迹来看,14路公交车上的两个灭火器、4把安全锤都被使用。但因为当时火势太突然、太大,一下就把后门的电控气动门的线路烧坏了,根本无法打开,很多的乘客都是砸窗跳下去的。针对这一教训,公司考虑将对驾驶员进行防恐防爆知识培训,而且在一个月之内为每辆公交车增配自动灭火装置。

  记者昨天两次乘坐不同的14路公交车,发现车上安全措施齐全,安全锤和灭火器也无损坏痕迹。公交司机李师傅说,上岗前已对安全设备的适用进行了培训。而且前天号,也就是这次公交车纵火事件发生后第二天,全市对正在运行的所有公交车辆进行隐患排查了。

  宜宾公交燃烧事件经报道后已被众多宜宾市民知晓。而且14路车起点站为宜宾三中,另外这趟公交车也途经宜宾城区多所学校,因此乘车的学生比较多。记者采访了一位高三的学生,来自山东的陈新,他说,14路车路线是自己上学的必经之路,虽然觉得放火事件很可怕,但是更多看到和听到的参与自救的司乘人员,伸出援助之手的过往市民,在危急时刻用行动传递的社会的正能量,所以他说感到宜宾人都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李克强引三聚氰胺事件谈食品安全:违法成本太低
下一篇:广东9市洪涝灾害近13万人受灾 今起3天有雷阵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