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马遭劫持贵州籍男子系沿河人 有可能是被误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8 11:20:56  来源:贵阳晚报  


被劫持前一天,杨再林传给蔡女士的照片


杨再林夫妻与儿子的合影 蔡女士供图


图为马来西亚沙巴州警方发布的绑架案地点照片


养鱼场的船只 蔡女士供图

  6日凌晨,一名贵州籍男子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遭绑架,引起全国网友关注。记者多方走访确认被劫持者名字为杨再林,为贵州沿河人。其妻蔡女士于20天前离开丈夫,从马来西亚返回贵州老家。

  昨日上午,中央广播网报道,马来西亚警局局长Hamza Taib展示被绑架男子的照片。下午,记者获得Hamza Taib的联系方式,经确认,照片上的男子为被劫持者。记者通过有关部门查询得知,被劫持者叫杨再林,1970年出生,家住沿河县淇滩镇所属的一个村民组。

  蔡女士告诉记者,2007年,她和丈夫来到马来西亚工作。三年前,丈夫进入沙巴拿笃这家养鱼场任职。上个月底,她离开马来西亚,陪母亲在深圳看病,并于5月2日返回贵州老家。“5月6日上午8:20,我接到丈夫老板打来电话,得知丈夫被劫持了。”

  据杨再林家所在村村干部杨雄介绍,5月7日凌晨,他接到上级通知,当即赶到杨再林家,因家中有3位年迈老人、1名尚未成年的男孩,他仅将此事告诉蔡女士,“爷爷80多岁,双亲也60多岁了,母亲还疾病缠身……”蔡女士将丈夫出事的消息悄悄埋在了心里。

  蔡女士说,除了他们夫妻外,在养鱼场附近,还有4名广东湛江人也在海上养鱼。“平日海上没什么人,和他们走动比较多,关系也还可以,不知他们是否平安,”蔡女士不免担心起友人来。

  据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该事件由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全权处理。因事件发生在外国,需要按相应程序来处理,可以肯定的是,总领事馆肯定会不留余力地保障人身安全。贵州外事办公室会根据总领事馆的需要,提供相应服务,如果家属有需要,外事办公室也会提供帮助。(本报记者 胡波 邱宏卫)

  媒体披露劫持事件更多细节:

  杨再林有可能是被误绑据称,绑匪原打算找香港渔场主

  据《中国日报》报道 马来西亚《星报》7日报道,有关中国人杨再林(音译Yang Zailin)在马来西亚被绑的消息有了更多细节,现年34岁的杨再林是一家养鱼场的经理。据称,枪手原打算找香港渔场主。

  当地时间6日凌晨2点45分,5名持M16步枪的菲律宾枪手乘船来到马来西亚沙巴拿笃的这家养鱼场,他们避开了养鱼场的安保人员,直接来到渔场另一边的码头,其中两名蒙面男子直接进入一名女厨师的房间,询问渔场主人的行踪,在了解到那名香港渔场主在几个小时前已经离开后,他们把到房间外检查骚动情况的杨再林绑走。杨再林的房间紧挨着厨师的房间。这起绑架案整个过程仅10分钟。

  绑匪把杨再林拉到一艘正在等待的快艇上,上面还扣着一名保安,但在船开之前,他们把这名保安推下了船,然后驶向国际水域。马来西亚安全人员随后获悉,他们紧急追赶并与枪手短暂交火。最终,这伙绑匪还是逃往菲律宾南部的锡布图岛。

  在绑架发生后,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席部长穆萨·阿曼随即宣布在沙巴沿海的高风险地区推行宵禁和旅行限制。

  在该案件发生28小时前,也就是4日晚些时候,4名持M16步枪的海盗在马来西亚丹戎拉比安(Tanjung Labian)袭击了四名渔民,并抢劫了他们船上的发动机。

  沙巴州警察总监哈姆扎·塔伊布说,马来西亚警方已经向菲律宾方面请求支援,同时调查绑架案与4日晚的事件是否系同一伙人所为。

  4月2日,来自菲律宾南部的武装分子在沙巴州仙本那地区辛嘉马塔珊瑚礁度假村(Singamata Reef Resort)绑架了29岁的中国女游客高华赟。尽管马来西亚当局说这名女游客目前是安全的,不过外界还不清楚她被藏在哪里。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学者:瑞士银行不“保密”能暴露多少贪官
下一篇:发改委:取消低价药最高零售限价 鼓励低价药供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