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故宫黑导游谈工作经历:游客都不懂 说错也没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2 10:20:38  来源:北京晨报  


  一张票加价20到80元销售,花20元办个假导游证就敢自称专业导游带客……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不少外地游客选择来到故宫博物院参观游览,而北京晨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量游客让不少票贩子、黑导游嗅到了商机。

  黑导游票贩子伺机“呲活”

  早上9点,随着团队游客大批进入故宫,售票处前大多以散客为主,记者在此停留的十分钟内,就有两名自称导游的人向记者“自荐”。“要导游吗?三百块钱不限时。”一名中年男子最先来到记者面前,面对记者对其资质的质疑,男子一边从兜里掏出一个印有照片的导游证给记者看一边说:“你看这证,咱可是高级导游,和那些黑导游不一样,故宫里面的字画我都能给你讲出来,那些黑导游绝对讲不成我这样。”男子自我吹嘘的同时,不忘贬低自己的其他“同行”。

  记者随后以价格太贵拒绝,男子刚离开没几分钟,又有一名年轻女子凑上前来,同样是300元不限时,同样拿出一张导游证,只不过这次是个“中级职称”。

  在筒子河边,几名东北口音的男子则凑上来询问记者:“要门票吗?”记者询问后得知,60元的门票被这些男子以80元到130元的价格出售。“你排队得排俩小时,你多花点钱直接就进去了。”这些男子的主要目标是那些拖家带口有老有小的家庭游客。

  20元办证自称中级导游

  昨天上午,故宫派出所对故宫博物院周边的秩序进行了清理。当一名50多岁的女子正要将门票交给一对年轻情侣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虽然女子一直坚称自己同小情侣是亲属关系,但小情侣却指认女子是以每张80元的价格出售的门票。在另一名老年女子的身上,民警找到了21张门票,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一直声称自己只是“来捡瓶子,票是别人让我帮忙拿着的”。但却一直说不出是帮谁拿的。随后,这两名女子被带回故宫派出所。

  在故宫派出所,记者见到了19岁的男子小刘,小刘在故宫门前自荐导游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我想考导游证来着,去年没考过。”但没考过的小刘身上却有一张中级导游资格证,“这个证我是花20块钱找人做的假的。”小刘说自己中专是学数控的,毕业后来京打工,听老乡说在故宫干导游比较挣钱,因此自己就做了张假证过来带客。

  对于专业知识,小刘告诉记者:“我翻过几天故宫的解说词,大概知道每个大殿和宫院的典故,反正好多游客都不懂,说错了一般也发现不了。”记者了解到故宫门前的导游价格也有淡旺季之分,平日里每趟150元左右,节假日则涨到300元。小刘说自己最多的一次,一天中带过三个客人,收入900元。

  目前,小刘等违法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深圳4·15入室抢劫杀人案嫌犯被批捕 致2死1重伤
下一篇:41家洋奶粉生产商获准向华出口奶粉 日美暂“缺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