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湾80岁导游外表年轻 被称业界“美魔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9 10:0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资深导游蔡欣蓉在业界有“美魔女”之称,尽管年已八旬,

但外表“冻龄”,让人猜不透她几岁。台湾《联合报》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资深导游蔡欣蓉在业界有“美魔女”之称,尽管年已八旬,但外表“冻龄”,让人猜不透她几岁。蔡欣蓉平时接旅游团很受欢迎,被游客称为“台湾的妈妈”。

  蔡欣蓉16岁就离家打拼,曾在台北西门町万国戏院当售票员。婚后因先生外遇离婚,转赴香港从事导游工作。

  小学曾受四年日本教育的蔡欣蓉,当导游前先到日本客常逛的艺品店当店员,“不必拜师,直接和日本人练习日语”;日语讲得溜,使得她当导游的40年间,大多接日本团客。

  日语讲得好不稀奇,让人惊讶的是蔡欣蓉冻龄的外表。尽管已80岁,孙子都已读大学,但她看起来却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走路也和壮年人一样快,看不出老态,同事常戏称她是“妖姬”、“美魔女”。

  她说,没特别保养,也没吃什么保健食品,“可能是年轻时苦过,当导游后一直在走路,常活动筋骨,所以显得年轻。”唯一的嗜好是“马杀鸡”(按摩),每当和游客逛累了,就会到脚底按摩店“进厂保养”。

  蔡欣蓉说,年龄不是问题,她接的团,从18岁到和她同辈的拐杖族都有,“不过他们都猜不到我确切的年龄”。她和日本游客沟通无碍,不少人回日后写信给她,让她相当暖心。

  蔡欣蓉说,日本人爱听历史,每到一个景点,她就用日语说台湾故事,日客都听得津津有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杭金衢高速一满载44人卧铺车侧翻 3人重伤(图)
下一篇:大学生成“临时女儿” 陪数位孤寡老人过春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