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南鹿邑一男子户口被注销 工作人员回应:领导让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7 09:03: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户口,是伴随每个中国人一生的东西,一纸小小的户口,是生产生活、社会服务管理、国家行政司法都不可或缺的信息基础,可是昨天,认证为专栏作家、媒体人的网友@冒安林发微博称,河南鹿邑县居民肖建鹏的户口被离奇注销了,这是怎么回事?事情还要从上周五开始说起。肖建鹏的妻子曹露因为户口本丢失,便前往户口所在地鹿邑县试量镇派出所补办,发现户口本上丈夫肖建鹏的那一页不见了。

  曹露:就在上星期五时,我去补户口本,突然发现在我丈夫那页,户主那一页突然没有了。后来我就去问民警,他说户口被注销了。前天他们给我打了一份注销户口的证明。

  肖建鹏和妻子曹露一同去打印注销户口证明。民警解释,注销户口的理由是,肖建鹏在山西还有一个户口。不过,肖建鹏表示,自己没去过山西。在派出所他要求户籍民警在户口注销证明中表明为何注销户口,民警也拒绝了。

  肖建鹏:当时他说里面的内容打印不出来,我说我看一下。上面显示是,刘局,就是公安局的刘局长,说我在山西有一个户口,属于双重户口,将我的户口撤销。这是他的说明,我说能不能打印出来,他内部肯定也有规定或者什么原因,说打印不出来,只能打印“其他原因”,就是说,因为“其他原因”把我户口注销了。

  曹露还对记者表示,丈夫肖建鹏是江西人,2000年在鹿邑重新上了户口。

  曹露:99年和我丈夫在这边办的结婚登记,2000年人口普查时我们申请上的户口,是公安局同意的,当时交了2块钱的户籍费。

  记者:那你之前的户口在哪里?

  曹露:之前的户口在江西。

  难道是因为江西的户口有了问题吗?对此,肖建鹏说,江西的户口早就注销了。

  肖建鹏:江西有一个,但已经注销了,那个户口已经不存在了。

  记者:确定注销了吗?

  肖建鹏:绝对,很多年前就已经不存在了。因为我的第二代身份证没有办,他们打电话通知我,我说我在这边已经申请了户口,你注销了吧。他们通知了我,户口就注销了。

  记者:那是几几年的事儿啊?

  肖建鹏:三四年前吧,日期记不清楚了。

  肖建鹏夫妇都认为,此事跟他们与鹿邑县另外一所派出所所长之间的纠纷有关。2012年9月,肖建鹏因公司内部纠纷打架,当时城郊派出所所长接警,警察说肖建鹏把对方打成了轻伤。肖建鹏认为是伪造证据。

  随后上级机关撤销了对方的伤情鉴定。肖建鹏的刑事拘留手续也被撤销,但肖建鹏认为这让他留了案底。肖建鹏认为,这是派出所所长王枫等人在“合谋陷害”。肖建鹏夫妇近年来曾多次反映鹿邑县城郊派出所所长王枫的不作为问题。曹露说,王枫还去他们家用注销户口威胁过。

  曹露:他当时跟我说的是,让你去告,我让你变成黑人。

  记者:谁说的这话?

  曹露:是城郊派出所的所长王枫。

  记者:是在什么场合?什么时间?

  曹露:2013年离过春节大概半个月,晚上大概8点半,到我居住的小区门口威胁我,不让我告。为什么他有权力可以随便注销一个公民的户口呢?当时我就觉得他没有那么胆大,所以我也没在意。

  没有了户口,肖建鹏如今寸步难行,而且还有一堆麻烦事儿。

  肖建鹏:所有的身份没有了,我开的企业、跟北京签的几个合同,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户口什么都没有了,也不敢出去了。为什么?因为怕万一出去人家一查你啥都没有,住宾馆、干什么事情都没法去做。

  鹿邑宣传部长张丽娟表示,鹿邑县对此事早已开始调查,并已经有了调查结果。

  张丽娟:县里的调查有情况,因为我在外面出差,没有具体问。你可以回头问一下我们县委宣传部,有人值班,回头把情况给你回馈一下。

  记者:就是说,这个已经开始调查了吗?

  张丽娟:是的。今天我问了,已经有调查结果,因为不会是你们一家在监督,是吧。

  今天记者一直在电话联系鹿邑县公安局局长、试量镇派出所等,值班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截止节目播出,鹿邑县都未对此事有个明确说法。一名居民户口离奇被注销,派出所到底是有意为之还是工作疏忽?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世界最大份“辣椒炒肉”长沙出锅 重约2500斤(图)
下一篇:“献血大王”遇生死劫 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