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妇女打晕两男童推下40米高悬崖 其小女儿拒道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9 10:44: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疑因与邻居覃家两个孩子的父母发生矛盾,达州市宣汉县凤林乡桥沟村52岁的妇女胡某在小学生放学的途中,将两名读一年级的小学生小鸿和小超打晕并丢下40米高的山崖。

  春暖时节,大山深处的凤林乡十分美丽,但在这山花烂漫中,闻讯赶回家来的胡某女儿香香和燕子,眼睛已经哭肿。两姐妹知道母亲脾气不好,但怎么也没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说起母亲,女儿们口中的称呼全是“她”,她们甚至记不起上一次亲切的称呼“妈妈”是什么时候了。女儿们说,2010年家里的三个孩子都外出打工,而后的2011年起母亲的脾气就变得尤其乖戾,根本不听人讲理。

  女儿眼中的母亲

  “我买了东西去看她,门都不让我进”

  “我跟她联系得不多。”在两个女儿的口中,她们都称母亲为“她”。女儿香香说,母亲的手机号码于去年下半年更换后,自己就没有了母亲的号码,平时在外打工的她也很少跟家人联系。前几年起,回家时还没进家门,母亲就开始骂人,所以自己就更不愿联系,去年和前年的春节香香都没有回家。香香告诉记者,“以前我在镇上读书,每次回来的时候她还出来接我,虽然爸妈有时闹别扭,但一家人还是挺正常的。”自从2011年起,他们明显感到母亲性格的变化,她变得更加偏执也更频繁与人发生摩擦。

  燕子说,2010年,姐姐、她和二哥,家里三个孩子都出门打工,过年时孩子们都回家,一家人过了个团圆年。但第二年回到家时,燕子就觉得母亲不爱理她了,每次一见到孩子们就开骂。“就是在2011年,她和爸爸分居了,爸爸住楼下,她住楼上。厨房里也搭起了两个灶头,家里的电表也变成了两个。”

  “去年6月份,爸爸也外出打工,家里就只有她一个人,我买了东西回去看她,她却连门都不让我进。”说起这件事,燕子的情绪有些激动。2011年,胡某在电话里不愿与孩子多说,和丈夫分居后,她对女儿们的态度也更不好。渐渐地,胡某和孩子们之间除了争吵,没有正常的沟通。

  对于母亲变化的原因,女儿们都表示不知道。对于母亲如今的所为,燕子和同村人一样感到疑惑:“这三四年来,真的不知道她怎么了,为什么不让我进门,为什么不要我买的衣服和吃的。”

  丈夫眼中的妻子

  “她吵起来生气后,常常动手打人”

  胡某的丈夫罗有明目前后脑勺还有一块伤疤,这是事发前一天他和妻子争吵时,被妻子打伤的。这几日以来,盘算着如何想办法凑钱赔偿覃家,身体一向硬朗的他已经没有了神采。罗有明介绍,妻子在和他结婚之前,曾有过一年的短暂婚姻,因为脾气不和离婚后才经人介绍认识他。

  “我比她大将近十岁,所以她骂人时,我就听着不说话。”罗有明说,妻子性格强势,甚至有些偏执,做事只要违背她的意思,不管别人是否有道理,她都觉得别人是和她有仇。“她吵起来生气后,常常动手,手边有什么拿起来就打人。”就是受不了妻子的脾气,罗有明才和胡某分居,而分居后他们的关系更加恶劣。

  昨日,罗有明正在和乡里的一位买主商量,把家里的几头猪卖了,再凑些钱。虽然夫妻分居3年多,但罗有明还是希望尽自己所能让覃家人好受点,至于妻子,他说只能按法律的规定来办。

  ◎对话女儿

  大女儿:卖了牛和粮食 给覃家做补偿

  “虽然知道她脾气不好,但怎么也不会料到会发生这种事。”得知消息后姐妹俩都觉得这不可能。“前几天我和爸爸把牛卖了,家里的粮食也卖了,都没有预留自己吃的。”香香说,这些天她和妹妹晚上都睡不着,想着想着就觉得毫无办法,两姐妹只能在被窝里哭泣。“我们理解覃家失去两个孩子的心情,也只能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了,希望给覃家做些补偿,虽然知道作用不到,但我们也还在想办法。”

  小女儿:以前覃家打母亲 绝不跟他们道歉

  昨日下午,凤林乡党委书记和工作人员继续在胡某家和覃家做安慰和协商工作,他们希望香香和燕子能代表母亲到覃家致歉,以便商议以后的各种事宜,但这遭到了燕子的强烈反对。

  “虽然她确实做了错事,但以前覃家人常常欺负她,难道就没有责任吗?”女儿燕子回忆说,2011年有一段时间,因为母亲和邻居不和,她们回家来,但随后她们亲眼看到覃家人把母亲按在院坝里打。“他们抓着她的头往地上撞,要不是我和姐姐躺下去护着,还不知道会打成什么样。最后他们没给医药费,我们还拿着东西给他们道歉。”

  受害者家属:孩子再没机会去读书

  昨日,当记者来到覃家时,受害者小鸿的父亲覃定昌正躺在床上输液。从孩子遭遇毒手之后,覃定昌就几乎没有进过食。“我就是吃不下,觉得想不通。”覃定昌说,除了几年前和胡某闹过矛盾后,两家就没有什么瓜葛,难道就因为邻居帮忙背水泥就对孩子下毒手。

  受害者小超的亲生母亲汪女士也和弟弟覃定昌一样没精神,这两天做完家务活后她就常常坐在屋檐下的方桌旁发呆。“我们是把小超过继给我小弟的,一直是我们带着,小弟打算6月份就来把他带到镇上去读书,现在却没有机会了。”

  ◎应对措施

  所有小学生 必须由家长接送

  自从发生了这起恶性事件,桥沟村小学的家长们就开始每天接送孩子。“小鸿和我孙儿是同桌,现在小鸿突然不见了,我孙儿就害怕不敢去上学。”刘阿姨如今每天上午7点和下午4点都会准时出现在学校,接送孙子。桥沟村2组的杨女士昨日下午也出现在校门口接孩子,她说自己的孩子每天是和覃家的孩子走一条路,现在孩子上学经过事发地时都要左看看右看看,怕周围突然蹿出个人。

  桥沟村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25日事发后,26日学校停课一天,之后就要求家长们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以保障安全。昨日,记者在凤林乡中心小学看到,校门口站满了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家长吴先生说:“家长不来,就不放孩子出校门,虽然有些麻烦,但这几天多陪陪孩子也好,免得他们害怕。“(张黎)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小伙把猪养得太肥卖不动 无奈给猪减肥(图)
下一篇:脑瘫女儿过目不忘 教授父亲改装房车带其游天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