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自主招生迎来最大规模撞车 40所高校密集轰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2 09:59: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考生昨在上海科技管理学校考点参加“华约”笔试 /晨报记者 殷立勤  

  昨天,涵盖全国26所名校的三大高校自主招生联盟“华约”、“北约”和“卓越”笔试同日开考。复旦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也在昨天开始。另据统计,本周末共有约40所高校密集进行自招考试,堪称近年来规模最大。

  “华约”笔试:语文考题量大、活

  “华约”联盟包括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大、西安交大、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六校。今年上海有约3000名考生参加了该联盟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

  昨天中午,一些走出考场的考生表示,数学和物理题量虽不大,但很有难度。

  金山中学的一名考生选考的是《阅读与表达》,她说,语文的题量非常大,整整有10页,没有命题作文。“现代文阅读材料很贴进生活,都是围绕电子商务的,一篇是论述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分析"双十一"的快递为何变慢?小论文也是让考生谈一谈电子商务对传统销售的影响,表达你是赞成电子商务最终会完全取代传统商务,还是不认同这个观点。古文阅读则是要对《天演论》续言的一段文字进行理解和勘误。

  这名考生觉得,“语文的考题很活,不死板,没有知识点的考查,与我们针对高考的复习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卓越联盟”笔试:不超纲但题型新

  今年“卓越大学联盟学科基础测试”分为两种,“学科基础测试一(涵盖数学和物理知识)”、“学科基础测试二(涵盖数学和语文知识)”。

  考生结束后,不少考生表示,虽然考试内容基本不超纲,但是题型比较新。

  对于出现在测试二中的语文试题,考生印象比较深刻的则是作文。“作文的主题是汉字听写大会,提供了四个方面的论点,让我们就这四个看法作出自己的判断。”来自江苏海门中学的考生小黄说,自己是从弘扬传承中华文明的角度写的。

  复旦自招面试:面试专家每天重组

  昨天,复旦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正式开始。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透露,从3月1日至3日,共有约350名来自各个学科的正教授参加面试工作。

  为确保面试的公信力,复旦大学将进一步严格面试流程。一是根据按类随机原则,专家组每天重新组合。专家每天的工作证不同,组号、序号等编组信息不同,工作的面试室也不同。这相当于在考生随机编组和考生组专家组随机配对外,增加了一次专家随机编组,进一步杜绝了“打招呼”的可能性。(晨报记者 林颖颖 董川峰 实习生 张卓滢)

  原标题:自主招生迎来最大规模撞车(图)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12306变脸:姓名有生僻字繁体字只能窗口购票
下一篇:富二代海归美女回国创业:不靠家人不靠外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