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童公交车上突然抽搐 公交改道将其直接送医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13:53:27  来源:钱江晚报  


  原本打算坐公交带孩子到医院看病,不料孩子突然开始抽搐,这下急坏了孩子的外婆和母亲。

  公交司机周飞龙看见状况后,立马改变线路,将孩子直送医院。全车10多位乘客积极配合,为男孩争取了抢救时间。

  12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364路周飞龙驾车从雅戈尔开往新街。车行驶至轻纺城时,上来两位女乘客,年纪稍大的抱着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年纪轻的陪在一边。小男孩的额头上贴了一块退烧贴。

  年长乘客是男孩的外婆,一上车就问周师傅,经不经过妇儿医院。周师傅解释,由于火车南站的启动,364路改变了原定路线,他建议转乘其它线路。

  没一会儿,外婆突然大叫了一声。周师傅回头,看到小男孩开始抽搐,眼睛睁大,瞳孔定住,一动不动。外婆用手指使劲撑开他的牙齿。

  周师傅立马向公交公司汇报情况,提出改变线路,将男孩先直送医院。其他乘客也纷纷表示“救人要紧”。

  在得到公司和乘客的许可后,周师傅关掉线路牌,退出运营,驱车直奔妇儿医院。

  男孩母亲号啕大哭,周师傅也急得满头大汗。他让其他乘客先拨打“120”,联系医院,做好急救准备,争取抢救时间。

  十五分钟后,车子到达妇儿医院正大门,男孩母亲抱着孩子赶紧下车,直奔急诊室。男孩外婆向周师傅和车上的乘客表示感谢。

  一口气终于长长舒出,周师傅悬着的心也稍稍放下,投入正常运营。(通讯员 毛敏尔 蒋海波 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兰州为20多万低收入居民发放4526万元取暖补贴
下一篇:儿子3岁时在火车站失踪 盲人母亲苦寻30年终团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