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儿子3岁时在火车站失踪 盲人母亲苦寻30年终团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13:57:56  来源:郑州晚报  



  30年前,来自鹿邑的盲人母亲范成荣在郑州火车站买饭时,与3岁的小儿子走失。

  30年来,她从未放弃过寻找儿子,好在奇迹发生,母子俩在相隔30年后终于团聚。

  3岁儿子在郑州火车站失踪

  “如果一直找不到小儿子,一辈子都不会安生。”昨日下午,在天津市河东区自己家中,72岁的范成荣老太太讲起自己的寻子经历时难掩悲伤的情绪。

  范成荣老家在鹿邑县张店乡谢楼寨村,她和丈夫都是盲人,膝下共育有一女三男四个孩子。

  1984年2月12日,范成荣和丈夫带着8岁的二儿子刘宝珠及3岁的小儿子刘卫东到郑州给丈夫看病,随后丈夫有事提前离开。她在火车站旁边一家饭店买饭时,让小儿子在外照看行李,不料,意外发生,小儿子突然不见了。

  30年来从未放弃寻子

  当时,范成荣就和丈夫赶紧报了案,然而,一直没有线索。一年多后,她的丈夫因身患疾病,加上过度担忧和思念失踪的儿子而撒手人寰。于是,全家的重担就压在了她的肩上,她含辛茹苦地将一个女儿及两个儿子拉扯大。

  “儿子是自己的心头肉。”近30年来,范成荣从未放弃寻子的脚步,曾经去过多少地方连她自己也记不清了,跑过的民政、公安等部门也不计其数。“寻子30年,只求见一面。”

  2004年,她随二儿子定居天津,先后多次回到郑州寻子。

  “2008年秋,印了一万份寻人启事,2012年冬,印了5000份寻人启事,在郑州火车站地区散发,虽然是大海捞针,但我总觉得只要找总有希望。”范成荣说。

  母子俩失散30年后团聚

  据了解,在范成荣千辛万苦寻找儿子的同时,小卫东被人贩子几经拐卖,最终以300块钱被卖给商丘宁陵县的一个家庭,取名侯红光。

  24岁那年,养父母告诉了他真实身世。侯红光也产生了寻找亲生父母的愿望。

  范成荣一家的寻子事迹引起了众多热心人的关注,不少网友还将七旬盲人母亲寻子30年的事情发在了微博、微信上。去年10月18日,侯红光的爱人在刷微信时,看到了一条“七旬老妈范成荣,寻找失散28载儿子”的信息,就主动联系了范成荣。

  经过DNA比对,侯红光正是范成荣失踪多年的小儿子。母子俩在派出所的值班室里相拥而泣。“孩子,为了这一天,娘找得好辛苦。”老太太说。“娘,今后我会好好照顾你,让你过幸福日子。”侯红光紧紧地抱住了母亲。(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文 天津日报记者 孙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男童公交车上突然抽搐 公交改道将其直接送医院
下一篇:国人离婚众生相:手机成小三 丈母娘推波助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