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梁承祥台江调研:多做老百姓喜欢的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4 11:0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7月8日,州政协主席梁承祥深入台江县排羊乡富强村,就村组合并工作开展调研。

  在充分听取该村新老“两委”班子、小组长、村民代表的发言后,梁承祥提出要求:一是富强村在稻田养鱼、金秋梨种植、养羊养鸡、木梳制作、银饰加工等方面的产业有一定的基础,要引导好,做成规模。二是要结合村组和并之前每个自然寨的实际,注重于“一村一品”和项目捆绑申报相结合,哪个自然寨适应发展什么就发展什么,不能照搬照抄,一哄而上,避免盲目投入。三是充分利用好台雄水库、苗族村寨的旅游资源,邀请职能部门设计,尽快拿出可行报告和规划,做好旅游文章,借助旅游平台推动生态农业同步发展。四是村“五大头”要改变集体坐班的工作方式,列出轮流值班表,让“五大头”也要有时间去发家致富,只有村委的人富了,才能有技术、有路子、有“资本”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同奔小康。五是台江作为村组合并试点县,老行政村的公章不能使用,新行政村的不能在县外通用,这给村民在户籍办理、县外就读、就业、医保等方面带来了麻烦,各个自然寨的学生读书、老人寻医问药、盖章困难等一系列工作协调还存在着缺陷,这要求党委、政府要拿出解决方案,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将村组合并的试点工作开展和推进好。

  在徒步考察了尚未开垦的“白水洞瀑布群”第一级瀑布后,梁承祥强调:“白水洞瀑布群”层层相叠,陡峭壮观,巧夺天工,景色幽美,森林茂密,水质透澈,实为一绝,当地党委政府一定要保护和开发好,可能影响到瀑布群消失的筹建项目--白水洞水电站,必须要权衡多方利弊,充分论证,该叫停就得叫停,老百姓喜欢的事情我们要多做,并做好,老百姓不喜欢的事情我们要少做,甚至不做,决不能为了眼前利益而做对不起后人的事。

  当天,梁承祥主席还到台江的全成木屋公司、台盘生态移民建设、革一工业园区、腾博农业有限公司、福贵台江矿泉水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台江县委书记戚咏梅、县政协主席吴元陪同调研。(杨 喆)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李飞跃率队赴丹寨调研园区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4年第三季度新闻通气会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