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应勇副州长赴雷山县开展企业帮扶调研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5 09:44: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4年3月20日,陈应勇副州长率州商务局、州工商局、州质监局、贵州检疫局凯里办事处、州农委、州扶贫办、州投资促进局、建行黔东南州分行等有关负责人,赴雷山县开展企业帮扶调研活动。

  陈应勇副州长一行先后深入贵州雷山合兴生态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贵州雷山银枫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基地种植养殖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产品销售情况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召开座谈会,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应勇副州长指出,贵州雷山合兴生态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发展基地、农户种植等方式,主要生产加工红茶,产品出口香港等地,从去年8月份至春节前出口红茶25吨,金额1098.5万元,实现了我州茶叶出口零的突破。贵州雷山银枫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生产、加工并推广雷公山短嘴黑毛猪、高山蓝莓、雷公山本地家禽、鲜果蔬、山野菜、干鲜调料等一系列原生态农副产品,产品远销北京、贵阳等地,取得了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两户企业作为外贸型和内贸型企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很大,在我州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特别是这两户企业均有较强的市场拓展能力,这恰恰又是我州多数企业发展的“短板”。当前,两户企业面临的不是市场拓展问题,而是供给能力、质量控制、品牌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又恰恰是我们相关职能部门应该解决且能够解决好的问题。

  陈应勇副州长要求,州、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指导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和发展定位,把贵州雷山合兴生态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外贸型农业龙头企业、贵州雷山银枫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作为内贸型农业龙头企业来培育和扶持,鼓励企业按照标准化、规模化要求,加快示范基地建设,通过“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扩大企业供给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州、县商务、工商、质监、科技、农委、扶贫办等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职责,在资源信息、产品供给、质量控制、品牌建设、融资等方面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扶持培育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会上,陈应勇副州长还就全州农特产品出口发展规划、企业资源信息对接采购平台搭建、品牌建设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龙国际、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彰勇参加了帮扶调研活动。(州政府办秘书四科)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常务副省长谌贻琴到凯里经济开发区检查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篇: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到施秉县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