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肖明龙副州长到州旅游局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03 13:35:29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10月30日,肖明龙副州长、杨锦春副秘书长到州旅游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肖明龙副州长听取了近年来全州旅游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全州下步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

     一、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多于挑战

    近年来,黔东南的知名度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很大提高,州旅游局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为黔东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但是,与打造黔东南旅游升级版的要 求还有很大的差距,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担子很重,州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紧紧盯着黔东南旅游发展步伐,这是很好的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敢于挑战和创新。

    二、选择好旅游发展的路径

    一是坚持文化与旅游发展的融合,文化与旅游相互搭台,相互唱戏,文化做产品,旅游做市场。二是坚持追求国际化、精品化、品牌化。黔东南的特色在于民 族文化、生态文化和休闲养生文化。我们立意要新、思路要高,立足于国际市场推荐产品,走特色化路子,避免同质化。三是在产品布局上点面结合、齐头并进,全 方位统筹规划;在产品建设上,自身发展和借助外力相结合。走开放带动战略,利用市场开发产品;在产品营销上,要大水漫延与精准滴灌相结合。区域、年龄、人 群、季节等针对性营销,掌握游客心里需求,宣传广告要做不同方案的。四是在体制上,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社会推动、全民参与、全民受益模 式。要建立健全利益分配机制。

    三、打造旅游升级版,推动黔东南旅游发展

    一是思想观念的升级。要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营造大家都来支持旅游的氛围。二是产业质量升级。结合市场需求,打造面向国内外的产品。三是服务保障的 升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四是扶持力度的升级。五是营销模式的升级。增强影响力、吸引力,开辟客源市场。六是体制机制的升级。要建立 健全和创新机制体制。七是管理融资升级。

责任编辑:杨懿【收藏】
上一篇:州环保局开展新建国家(省)级重点减排项目督查工作
下一篇:贵州省新医药黔东南州分会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