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4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挑战赛本周五开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03 12:29: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茂琪)2014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挑战赛将于本周五(11月7日)开战。届时三百余名中外长跑高手将在3天的时间里,角逐该项赛事桂冠。

  据悉,2014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挑战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旅游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赛道长度超过100公里,是中国国内唯一的多日超长距离路跑赛事,2013年12月份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

  事实上,此项赛事由两个全程马拉松、一个半程马拉松组成,全长105.4875公里,分3天、3段进行,超长赛时、超长距离、超极限的赛制设计使其在国内外路跑赛事中独树一帜。2014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挑战赛比赛地点依然在凯里、雷山、镇远三县市,但具体的赛段有变化:第一天凯里赛段起于民族风情园,止于下司古镇广场,全长42.195公里;第二天雷山赛段起于县民族体育中心至郎德后又原路折返,全长42.195公里;第三天镇远赛段起于日月国际酒店,止于县委大门禹门牌坊前,长21.0975公里,三赛道总长105.4875公里。沿途路经黔东南三个著名旅游热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西江千户苗寨、中国苗疆圣地雷山、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

  今年的赛事有两个比赛大项,即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个人项目又分为男、女挑战赛。在奖项设置方面,组委会将设三日赛总成绩男子组、女子组和团体赛名次奖,每个组别取6个奖次,第一名6万元,第二名3万元,第三名2万元,第四名1万元,其余名次分别是8000元和5000元。此外,还设置单日赛男子组、女子组和团体赛名次,每个组别取6个奖次,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奖金分别是2000元、1500元和1200元。

  据悉,赛道路线设计完全体现了黔东南州原生态的自然和文化特点,为了让参赛选手进一步了解黔东南、感受黔东南多彩的民族文化,我们对比赛线路进行了重新规划,将下司古镇、朗德苗寨等旅游景点纳入到赛事中来,沿途将经过古镇、苗寨、历史文化名城镇远等旅游胜地,参赛运动员不仅能够欣赏到碧绿清澈的舞阳河等自然风光,而且还可以领略到苗族鼓楼、侗族风雨桥等少数民族干栏式建筑景观,将充分体验到“在奔跑中呼吸风景,在超越中释放激情”的快感,同时感受到黔东南州“一山一画卷,一步一精彩”的神奇。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2014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挑战赛赛事特点
下一篇:黔东南东朗村民风淳朴 菜摊无人看守投钱自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