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971个村寨设立村级消防安监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9 09:52: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州全面贯彻落实农村消防安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依托村级安监机构设立村级消防安监员,全面深化村级农村消防安全力量建设。

  政府统筹部署。州政府将村级设立消防安监员工作作为农村消防安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来抓,州政府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由潘亮副州长任组长的组织机构,明确各级政府、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相关工作职责,确保村级安监员设立工作有序推进。在州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全州2971个村寨已完成村级消防安监员设立工作。目前,丹寨、麻江、施秉、岑巩、三穗、天柱、锦屏、从江、榕江、凯里开发区等均已全部完成村级消防安监员设立工作。

  职责任务明确。在全面设立村级消防安监员的基础上,州政府制定下发相关文件,明确村级消防安监员的职责和任务,除履行自身本职工作外,村级消防安监员的主要职责是适时组织村干部、农村党员召开消防工作会议等相关工作。同时,各地政府每月给予消防安监员一定的经济补助,将消防安监员的工作成绩纳入年终消防工作考评范畴,对工作成绩突出者破格提拔使用,工作不力导致火灾事故发生的,撤销其消防安全监员资格。

  职能作用凸显。各县市区政府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村级消防安监员的管理工作;全州地公安消防部门、基层派出所积极组织村级消防安监员对农村消防业务知识进行统一培训,不断提高他们开展农村消防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广大村级消防安监员认真履行职责,按照本地区农村消防安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农村消防安全制度得到有效落实,村寨消防宣传、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有效推进。

  据统计,6月份以来,全州各地村级消防安监员共组织本村寨召开村寨消防安全会议4000余次,组织消防宣传活动7000余次,排除村寨隐患3000余处,组织村干部、村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3000余次,组织村寨灭火演练1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万余份,各地农村消防工作卓有成效。(张正特)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2014年贵州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城乡统筹发展”首场报告会在麻江县拉开序幕
下一篇:黔东南信息港组织员工义务献血献爱心 情暖金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