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私家车六年免检、上班途中受伤算工伤等今起实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01 08:42: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下班回家顺道买菜出意外应为工伤、2010年9月后注册私家车6年免检……自今日起,一批新的法规规章开始施行。

  工伤认定:上下班途中时间路线合理可算工伤

  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审理工伤保险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9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就工伤保险认定等内容进行了细化,突出保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规定细化了工伤认定中的“工作原因、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因工外出期间”以及“上下班途中”等问题。根据规定,符合下列4种“上下班途中”的情形将受到法院支持:在合理时间内往返于工作地与住所地、经常居住地、单位宿舍的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在合理时间内往返于工作地与配偶、父母、子女居住地的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从事属于日常工作生活所需要的活动,且在合理时间和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在合理时间内其他合理路线的上下班。

  机动车检验:6年内私家车免上线检验

  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公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规定,自今年9月1日起试行大部分6年以内的在用私家车免上线检验。

  免检车辆的范围为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2010年9月1日(含)之后注册登记的私家小汽车,可享受免检政策;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私家小汽车,仍执行原检验规定。

  根据意见,今后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硕士补助提高至最低6000元/年,博士10000元/年

  根据《关于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现有研究生普通奖学金将被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博士为每生每年补助12000元, 硕士为每生每年6000元。

  地方高校由各省、市相关部门确定,中央按照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6000元的标准进行分担。

  儿童安全座椅将进行强制性产品认证

  国家认监委修订更新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今年9月1日起将儿童安全座椅纳入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明年9月1日起,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第二季常驰山与城欢乐大冲关点燃战火(组图)
下一篇:女孩患肾母细胞瘤 七年间,包块疯长大如脸盆(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