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公开销毁9辆报废警用车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5 11:25: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交警提醒您:驾驶报废车辆隐患多

  本网讯 8月14日,州交警支队在一金属回收公司当场砸毁9辆已达报废年限警用车辆,以此来加强公安交警正规化建设,树立交警良好的公众形象。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黔东南州汽车拥有量也不断增长,有的汽车由于使用时间长了,就达到了报废期。但是,由于个别人受到利益驱动,不按国家规定将报废汽车交给有资质的回收公司进行拆解,导致了报废汽车和残件流入社会,给人们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重大隐患。尽管交警部门加大了对报废车辆的管理力度,但路面上仍有不少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在行驶,报废车辆的管理已成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重点和难点。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政委刘贵荣说:“这次公开销毁超期服役的报废车辆,目的就在于全面加强我州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车辆上路行驶的行为。交警支队的率先垂范地表明了交警部门加大整治非法报废车辆的力度,也表明了交警部门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道路的管控,为净化黔东南道路交通环境,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据了解,驾驶报废汽车的严重后果有:(一)因机动车辆达到报废年限技术性能差,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能等大大降低,安全隐患随时存在,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威胁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和安全。(二)报废机动车因没有参加保险,且车辆也不值钱,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大多驾驶人无力承担巨额经济赔偿,直接影响了社会治安的稳定。

  为此,交警提醒:车主要充分认识到报废机动车非法上路行驶的危害性,尽快前来办理机动车报废相关手续,共创一个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唐光新)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将推出故事专题片《镇远“和平村”》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
下一篇:黔东南州工艺美术协会成立 欧阳珍珍当选会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