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酸汤带皮小黄牛肉 粗茶淡饭家给你浓浓苗家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5 09:39: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粗茶淡饭饱即休,补破遮寒暖即修,三平二满过即休,不贪不护老即休。”这句诗出自宋代黄庭坚的《四休导士诗序》。这也是凯里苗侗风情园里粗茶淡饭家做饮食的理念。


  孔夫子讲“饮食男女,人之大欲也。”美味的“美”就是说明人类的口欲。粗茶淡饭家的主打菜酸汤带皮小黄牛肉,味美鲜香,酸汤的爽配上牛肉的劲,便是这粗茶淡饭家的精髓。

  该店的牛肉采购于市场上新鲜宰杀的不大于120斤的小黄牛,火烧祛毛,切薄片。店内主厨的手艺超凡,尤其讲究摆盘,大小均匀的牛肉片服帖于瓷盘上,光是看,都特别养眼,更别说要下锅了。

  粗茶淡饭家的酸汤主要是白酸汤,主厨告诉记者,之所以要用白酸汤,不是因为自己家酿的与别家有什么特别之处,而是带皮小黄牛肉使用白酸汤来沸煮,会让食客真正体会到肉质的嚼劲和原始感,这也是粗茶淡饭对这道主菜的用心良苦。当然,店内也备有用西红柿和糟辣椒滚煮开的红酸汤,这可以让食客们自己挑选。

  当酸汤端上桌的时候,记者看到汤清水亮并且鲜香的锅里还飘着几颗青椒段,主厨介绍到,这也是做酸汤的必备,因为本地青椒的辛辣会带走牛肉的腥味,是白酸汤水煮肉的最佳搭档。

 

  说到最佳搭档,当然不会忘记提到黔东南人民不可或缺的“蘸水”,当一小碟炭烧辣椒面掺着葱蒜沫的蘸水递过来时,记者的味蕾也活跃了起来,真是粗茶淡饭民族风,苗家口味浓又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坚持与生态文明相容的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访黔东南州州长廖飞
下一篇:剑河风味馆:在深山里养黑毛猪 给酸汤一个好交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