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4凯里酸汤美食节隆重开幕 享“舌尖”酸汤之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1 14:3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排队等候品尝美食

众人齐开动

  本网讯(记者 杨秀福 肖默子)“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凯里苗侗风情园人头攒动,当地居民、游客早早地在此等候,只为一尝酸汤美食的独特滋味,一品凯里民族风味饮食文化的深厚底蕴。


亮欢寨负责人吴笃琴亲自上阵为“食客”们奉上酸汤美食

  上午十点钟不到,酸汤鱼、酸汤牛肉、酸汤菜、酸汤凉虾等酸汤系列美食依次上桌,供市民和游客免费品尝。在现场,凯里亮欢寨展位前驻足了最多的市民。“今天我们带来了酸汤鱼、酸汤饭、酸汤米豆腐、亮欢饭等食材,供大家免费食用,为首届酸汤美食节助兴。”亮欢寨负责人吴笃琴表示,亮欢寨创新的保健和养颜的原生态“苗家酸汤鱼”系列品牌已被写入北京钓鱼台国宴名录,并已注册中国驰名商标,没有参加此次比赛,是希望将机会留给更多新的企业,与大家一道将黔东南的酸汤美食发扬光大。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州旅游局局长范钟声(右)为苗侗风情园3A级景区授牌

  开幕式上,州旅游局局长范钟声为苗侗风情园3A级景区授牌,并宣布2014凯里酸汤美食节开幕。


凯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承进讲话

  凯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承进指出,凯里酸汤美食文化节的举办将有力推动当地餐饮业发展、发掘和弘扬民族特色饮食文化,打造凯里特色美食和餐饮品牌。希望各参赛单位和个人能共同努力,以精湛的厨艺、优质的服务和热情,展现凯里餐饮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为凯里“五一”期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幕式上民族歌舞表演

  据凯里市旅游办主任李孟群介绍,2014凯里酸汤美食节为凯里市举办的首个酸汤美食节,为期三天,由凯里市旅游产业发展办公室主办,凯里市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黔东南州烹饪饭店行业协会协办,黔东南信息港执办。大赛以酸汤美食系列为主,分为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5月1日至3日为初赛阶段,7月份为决赛阶段。初赛前十名进入决赛,届时由专家组评选出金、银、铜奖及最具人气奖,获奖选手将会的由凯里市旅游产业发展办、黔东南州烹饪饭店行业协会颁发的证书、奖牌及奖金。

  据悉,现场还向市民发送了品评卡。市民们不仅可以凭此卡免费品尝美食,还可为自己喜爱的美食投上一票。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2014凯里市春季房交会在苗侗风情园拉开帷幕
下一篇:2014凯里市春季房交会各楼盘优惠一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