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员工刘伟荣获全省邮政先进个人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9 13:09: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7日,在贵州省邮政公司召开的全省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转运班班长刘伟荣获全省邮政先进个人称号。

  自2001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刘伟一直在州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转运一线从事邮件转运工作。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同事们的帮助下,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转运员、接发员一步步干到班长,成为网运战线的一名“兵头将尾”。在他的带领下,2011年以来,转运班连年被州分公司评为先进班组,2013年被省总工会授予 “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荣誉称号,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评为全国邮政网路运行达标争先劳动竞赛先进集体。

  今年年初,邮件处理中心迎来的邮包旺季,大量商包、电商小包以及普通邮包一波接一波持续涌入,将凯里邮件处理中心生产处理场地变成了邮件的海洋。转运班按照州邮政分公司制定的旺季网运工作推进方案,积极开展网运“创优争先保时限”专项活动,充分调动班组员工参与旺季工作的热情,保证转运工作有序进行。

  刘伟负责日常的现场管理,并负责旺季值班和汇报,与铁路部门和地面局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情况,对邮件量突增、路阻等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旺季会战期间,作为应急小分队的一员,他与一线员工一起装卸邮件,弥补了生产人员不足。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回流以及学生放寒假,包裹大量流入,为保证次日一早准时出车发运,刘伟有时与同事们干到凌晨四、五时才完成。在州分公司的正确部署和转运员工的努力下,转运班依靠自身力量圆满完成旺季转运工作。

  据统计,旺季期间,州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共计接发总包80万袋,加班车次107次,日均近8000袋,峰值时达到16000袋;组织干线汽车加班107车次,单日加班峰值达5车次。与往年相比,今年旺季生产高峰持续不下,邮件处理中心转运场地几乎爆仓,处理能力已达极限。转运班通过科学调度、精心安排,严格执行邮件处理时限,无邮件丢失损毁事故,取得了旺季网运会战的胜利,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好评。

  刘伟说:“从事网运工作十多年来,与网运结下了不解之缘,已深深的爱上这个岗位。这次被评为全省邮政先进个人,心里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荣誉应该属于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转运班的全体员工。在转运班,敬业奉献的同事比比皆是,而我也只是他们的代表。评为先进是对过去工作成绩的褒扬,同时也是一份激励,更是一种鞭策,告诫我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向前。”( 陈焕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州投资促进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全面开展
下一篇:讨薪未果 男子欲跳楼轻生(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