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月起多项规定将实施 网购火车票需核验身份信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1 12:06: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网购火车票需核验身份信息、劳务派遣同工同酬、15日起网购7日内无理由退货……3月起,多项规定将予以实施。

  网购火车票需核验身份信息

  31日起,在12306网站上买票时,身份信息核验状态为已通过预通过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可在12306网站正常办理购票业务;其他状态的需确认在12306网站所填信息的正确性,或持相关证件原件到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办理身份信息的核验。

  而那些之前用庆丰包子铺西门吹雪等化名,从今天起将不能再购买火车票。这一项规定的出台也将会打击屯票倒票的黄牛党,缓解高峰期买票难问题。

  劳务派遣同工同酬

  31日起,用工单位应向派遣单位劳动者提供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福利待遇,不得歧视被派遣劳务者。其规制的核心是如何保护被派派遣劳动者同工同酬、平等待遇的权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劳务派遣暂行规定》,还明确规定用人单位使用的被派遣劳动数量者不得超过用工总量的10%。其中用工单位只能在临时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使用被派遣劳动者。

  其中,被派遣劳动者在用工单位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的,劳务派遣单位应依法申请工伤认定,用工单位应当协助工伤热定的调查核实工作。劳务派遣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但可以和用工单位约定补偿办法。

  315日起,网购7日内可无理由退货

  而在315日起,《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明确网购消费者自收到商品之日起可以无理由退货,鲜活易腐、定做等四类商品除外;但同时也规定,退回商品的运费由消费者承担,而消费者退货的商品也应当保存完好,网络商家经营者应当自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7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商品价款。

  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限制

  31日起,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将放宽: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取消对首次出资额的限制;取消对货币出资比例限制等。

  旧版死亡证停发、上网可查全国企业底细、北京大气污染最高罚款50万、上海高峰期禁用打车软件等也在今日开始实施。(记者周燕玲)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爸爸去哪儿中奖查询 官方网站
下一篇:3月1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