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买家网购信息遭泄露 冒充客服诈骗电话打上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15:56: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双十一购物信息遭泄露 济南市民网购被骗6万”“菜鸟掌柜被假客服骗3.7万”……近日,凯里市的黄先生也经历了网购信息遭泄露,有人冒充客服称没货了退还款并索要卡号密码。

  1月6日下午,正在上班的黄先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淘宝店的客服人员,并告知黄先生在该店购买的东西缺货,要退还款。

  在对方准确的说出黄先生的名字、地址及电话后,黄先生信以为真,便告知对方自己的卡号。但在告知对方卡号后,那位“客服人员”在电话里跟黄先生套了会近乎,并向他索要ATM机的取款密码。这时,黄先生才恍然大悟,发觉对方是骗子。

  “那个自称是客服的人一直在套我的话,还说要有密码才可以退款,但我在淘宝上买东西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听见种说法”,黄先生说。没过一会,黄先生手机上就收到一条建设银行的代付信息,经受不住骚扰的黄先生一气之下把电话挂了。

  随后对方还多次打来电话,但因工作繁忙,黄先生都拒接。

  近二十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和发展,网络销售、网络购物已经发展成为一种重要的交易方式。但随着销售额翻倍增速,其中暴露出的问题也屡见不鲜,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网络购物投诉20454件,占销售服务投诉量的52.4%。

  最近媒体也有报道称“淘宝网店一元秒杀是套取买家信息”、“支付宝“内鬼”泄密被刑拘”,可见网购欺诈已成新兴安全威胁。在此,记者提醒网购达人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即使对方准确说出你的名字、电话号码以及地址时也要警惕,以防上当受骗。(记者 周燕玲)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2014年1月7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3至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统考如期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