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餐馆禁止自带酒水属违法 消费者维权有了底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5 17:56: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明确表示,餐饮行业中“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最低消费”属于服务合同中的不平等格式条款,俗称“霸王条款”。但最高法明令禁止的餐饮业霸王条款在凯里目前却难见起效。

  近日,记者对凯里十几家餐厅进行了电话调查,发现“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最低消费”等服务合同中的不平等格式条款依然广泛流行。对于餐饮业包房为什么会设置最低消费,记者得到的大部分答案是“凯里的包间基本上都设置最低消费,所以大家都这样做”。

  如果要包间,最少消费160元以上

  2月22日,记者从美团网上随机抽取凯里十余家的餐厅,进行电话调查“包间有无最低消费”、“能否自带酒水”,发现一半以上的餐饮经营店都存在“霸王条款”。

  位于大十字的香格里拉餐饮经营店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该店的包间有最低消费设置,小包198元、中包258元、大包298元。位于体育馆附近的普罗旺斯西餐厅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该店小包最低消费200元、中包268元、大包则是368元。

  而位于世纪城的黄记煌餐饮经营店的包间虽无最低消费,但不可以自带酒水。州医院对面的品高酒店则是可以自带酒水,但必须自带杯子,该酒店不提供自带酒水的杯子。

  位于华联楼上的妍式间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要包间,须消费在198元以上,不过还有另一种方法消费,那就是按小时算,每小时25元。而对于包间为什么有最低消费呢?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凯里的大部分包间都设有最低消费啊”!

  而对于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明确表示“包间设置最低消费”属于霸王条款,大部分餐饮经营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4年将开展“四大主题”招商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局“三驾马车”推动黔东南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