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4 17:21:04  来源:  


  1月24日上午, 州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李飞跃、罗亮权、廖飞、梁承祥、杨华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吴才运、杨正明、冯仕文、黄远良、耿生茂、姜学东、徐德明、方胜、石干昌、张昌学、魏永建、张恩平、周常娥、林昌富、刘建新、吴明、袁尚勇、江朝伦、孟凡明、吴中峰、杨建平、周川锦、周华、 石瑞鸾、向泽忠、马国英、徐世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贵、唐柏飞、林朝盛、莫章海、潘玉凤、唐斌、杨俊、杨秀锡、龙世勇、陈英华、刘晓春、潘亮、吴育标、杨胜勇、吴仕伦、熊赐新、龙黔清、胡国珍、李正相、古鹏、杨治岑、王先琼、王四新、陈继忠、杨尤光、吴军、陈文祥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由石干昌主持。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作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作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3年,州人大常委会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主基调、主战略和总要求,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把握监督工作的切入点,紧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黔东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加强立法工作和执法监督,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坚持科学发展,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罗亮权说,新的一年里,州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黔东南州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州有机统一,坚持“三个自信”,紧紧围绕主基调、主战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以加快发展为目标,提高立法质量;以增强实效为关键,加强监督工作;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核心,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以强化服务为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黔东南加速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四新在作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13年,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支持以及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全州法院坚持以保障发展为目标,着力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坚持以公正司法为核心,着力加强司法公信建设;坚持以化解矛盾为主线,着力促进社会治理;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宗旨,着力推进便民利民诉讼;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保护生态环境;坚持以提升素质为重点,着力建设过硬队伍;坚持以加强和改进工作为目的,着力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全州法院要围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进一步促进“平安黔东南”建设;围绕调节经济社会关系,进一步做好权益保护和矛盾化解工作;围绕引领社会厉行法治,进一步助力“法治黔东南”建设;围绕保障实现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执行工作;围绕增益质效指标,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围绕建设过硬队伍,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围绕提升司法公信,进一步推进司法民主、司法公开。

  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继忠在作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3年,全州检察机关在州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检察职责,深入推进平安黔东南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肃查办和有效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法律监督和自身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自觉践行执法为民宗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工作水平;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筑牢检察工作发展根基,为促进我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推动跨越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在新的一年中,全州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坚持党的领导,全力保障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进“阳光检务”,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坚持深化平安黔东南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全力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坚持依法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全力促进廉洁政治;坚持深化法治黔东南建设,全力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全力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为我州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作出新贡献。

  会议表决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出席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州委有关工作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州人民政府有关人员,州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工作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本届州人大代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州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中央及省驻凯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州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和外来投资企业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人员,列席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人员。(冯哲)

 

责任编辑:周燕玲【收藏】
上一篇:快讯:23日天柱高酿镇突发山火 目前已得到控制
下一篇:2014年1月24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