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实现贵州的“中国梦” 浅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0 17:34: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是当今中国的高昂旋律和精神旗帜。它建立在强大的综合国力基础上,充满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并且坚信,通过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依靠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力量,中国梦就会实现。因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贵州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到 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是现阶段贵州的“中国梦”。贵州是全国贫困问题最突出的欠发达地区,2012年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相当于全的 50.9%,列全国倒数第一,农民人均纯收入仅相当于全的60%,列全国倒数第二;按照人均纯收入2300元的标准,现有923万农村贫困人口,绝对贫困人口全国最多。据国家统计局研究所监测,2011年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现程度为65.8%,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7.3个百分点,大体相当于全国 2004年、东部地区2000年的发展水平,是全国小康实现程度最低的省分。贵州梦能否与中国梦一起放飞?如何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是摆在我们每个贵州人面前的问题。

  明王朝为了加强对少数民族地区的统治,于公元1413年把云南省的一部分,四川省的一部分,湖南省的一部分合并成一个省,这里因山高林密无平原支撑故取名为“贵州”,也因“天无三日晴”而把省会城市取名为“贵阳”;今天人们无论从云南往贵州走,还是四川往贵州赶,只要看到山高谷深处,那就是到贵州地界了。也是因地理环境问题,在贵州要想取得一分成绩,要付出别的省双倍的努力。“如果缺失了贵州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不完整”。李克强总理如是说。这无疑是给贵州巨大的鼓励和鞭策。贵州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的梦想,是贵州梦想的新起点。也是贵州人民梦想的新支点。贵州梦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2014年1月10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下一篇:2014年1月11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