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质监局全面完成经济发展指标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2 11:02: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3年以来,州质监局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推动跨越”主基调和全面实施“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主战略,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按照国家质检总局“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方针和省局“4321”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创新发展思路,积极监管,科学监管,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全面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成效显著。

  (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完成100%,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成功验收、成效显著

  1.地理标志产品申报目标为启动5项,确保3项申报成功。今年全州启动6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麻江蓝莓、洞藏青酒、榕江小香鸡、雷山银球茶、雷山乌杆天麻和黎平茯苓),完成2012年申报后续工作。国家质检总局2013年第167号公告批准凯里红酸汤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丹寨硒锌茶、思州砚、榕江小香鸡和黎平茯苓已由国家质检总局受理,正在组织申报4项。截止目前累计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项。

  2.第七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目标为成功验收。第七批全国农业标准化“麻江蓝莓”、“ 榕江蔬菜”示范区分别获得98.32和95.39高分以优秀等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其中“麻江蓝莓栽培标准化示范区”被评为贵州唯一的全国优秀示范区。

  (二)组织苗族银饰、刺绣标准实施提升地方品牌。今年任务为组织30家以上企业实施苗族银饰、刺绣地方标准。按照《黔东南州苗族银饰苗族刺绣标准实施方案》(黔东南府办发电〔2013〕212号)文件,以32家企业为试点,按照标准统一生产、统一检验、统一标识,附标签率100%,苗族银饰标准化率100%,苗族刺绣标准化率50%。全州集中培训8期,培训575家次企业700余人次。我局在凯里市民族风情园设立银饰品检测室,检测苗族银饰3000余件。并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苗族银饰执行标准专项整治,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种展会,提升了我州苗族银饰刺绣品牌形象。

  (三)品牌申报完成100%。品牌申报目标为组织20家以上企业确保5个产品申报成功。今年组织12家企业的16个产品申报贵州省名牌产品,其中4家企业5个产品全部通过现场评审获得贵州省名牌产品,已在省质监局网站公示。

  (四)认证工作完成174%。认证工作目标为组织20家以上企业确保取得10张质量体系证书,力争获得17张有机产品、绿色食品或无公害家产品认证证书。截止目前,我州企业新获得27张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20张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证书,较去年同期增长31%。

  (五)三个省级质检中心建设有序推进。三个省级质检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毕,建设方案已通过,正在发改部门办理招投标方案。我州肉制品检验具备了检测28个产品,82个参数的能力。银饰品检验已具备了所有参数的无损检验能力,检验参数9个,并已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森工产品检验已具备了检验6个产品,25个参数的检测能力。

  (六)帮扶食品企业获证完成135%。目标为帮助20家以上食品生产企业获得QS证。我局成立了由6名高工、5名工程师及5名技术骨干组成州质监专家咨询服务组,加大对地方特色产品和优势农产品的企业重点帮扶,已帮扶27家企业顺利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帮扶贵州黔甬麻江蓝莓有限公司在第三届酒博会前拿到生产许可证,使该企业顺利参展。

  (黔东南州质监局 蒋文周)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2014路政元旦除夕不放假 凯里高速路通行费照收
下一篇:黔东南州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再创佳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