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智障男骗智障女欲行不轨 向警察自曝位置被抓
作者:发表于:2014-04-17 14:06:59 来源:广州日报 』

女子在火车站等丈夫上厕所时失踪

警方3小时后在天平架一出租屋找到她

昨日,贵州旅客李先生的妻子徐女士在广州火车东站乘车返家时突然失踪,广铁民警经过3个小时的搜索,最终帮助李先生找回了妻子。原来,在李先生上厕所的时候,一名智障男子把徐女士骗到天平架的一间出租屋图谋不轨,幸好警方及时赶到。

现年33岁的李先生,是贵州省纳雍县寨东乡新桥村村民。今年4月1日,李先生带着26岁的智障妻子徐女士南下打工。到了广东东莞后,因为妻子有智障,面试了多份工作,老板均拒绝其进厂打工。几番折腾后,夫妻俩所带盘缠全部用光,东莞救助站为李先生购买了两张返家的火车票。

昨日,李先生带着妻子早早来到了广州火车东站,准备乘坐火车返回家乡贵州。上午10时23分,李先生上了一趟厕所,出来后却发现妻子徐女士不见了,在其他旅客的指点下,李先生立即赶往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报警。

客运值勤卢队长接到李先生的报警后,迅速召集10个民警、5个保安员共计15人的力量,兵分多路,有的赶赴火车站及周边地区的公交车、宾馆等公共场所进行查寻,有的调看监控录像寻找线索。同时,走访车站旅客和工作人员。可是,卢队长和战友们搜遍了火车站却始终不见徐女士的踪影。

卢队长在走访群众时,一位经常在火车站附近兜售手机充电宝的王女士反映说,看见一名黄姓智障男子带着一名女子乘坐公交车,往天河客运站方向去了,王女士还向民警提供了黄姓智障男子的手机号码。

这时,调看监控录像的民警反馈,证实徐女士确实被一名男子从广州火车东站二楼平台带往公交车站。

根据调查了解的情况,卢队长试着拨通了黄姓智障男子的手机,为了不惊动对方,卢队长只字不提徐女士失踪一事,却佯装是其朋友,找其有紧要的事,需要见面谈。黄姓智障男子回复说自己在天河客运站,并让卢队长前来会面。

获悉这一重要线索后,卢队长带领民警谢统平和两名保安员驱车前往天河客运站,到了目的地后,却不见黄姓智障男子。卢队长只好再次打电话询问,黄姓智障男子又在电话里说,自己已经到了元岗村,卢队长一行又开警车赶赴元岗村,却仍然不见其踪影。卢队长第三次拨通电话后,对方又说自己已经到了天平架一带。卢队长掉转车头,直奔天平架,最终,在天平架的一间出租屋内找到了黄姓智障男子,而徐女士正在屋内的床铺上坐着。如果警察不及时赶到,很难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

原来,黄姓智障男子趁徐女士丈夫上厕所之机,将徐女士骗出车站后,乘坐汽车到了自己的出租屋,欲行“好事”。所幸,铁路警察及时赶到,阻止了事态的发展。(记者 张丹羊 实习生 夏茂强 通讯员 李晓英)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丈夫给婚外情女子买房 妻子起诉“小三”还钱

下一篇 :传销女经理色诱拉拢下线 不惜与多人发生关系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