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到凯里经济开发区视察生产生活用水保障提案办理情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5 13:40: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州政协主席梁承祥率州政协重点提案视察组到凯里经济开发区视察生产生活用水保障提案办理情况。州长助理、凯里市市长、凯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淼,凯里市政协主席潘诗权,凯里经济开发区工管委领导涂刚、赖峙、黄俊、龙生才等陪同视察。

  梁承祥和视察组成员实地视察下司上寨水库工程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所作的项目基本情况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工程规划、实施规模、供水能力、水源水质进行详细了解。梁承祥指出,上寨水库所处地理位置优越、水源丰富、水质优良,水源无生活、工业污染。该项目建设将会从根本上解决凯里经济开发区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为园区加快转型发展解决后顾之忧。他希望凯里经济开发区加大投资力度,抓住时间节点,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好项目建设工作。同时,抓紧开展园区管网规划,并大力组织实施建设,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生活用水、企业生产用水问题。

  视察组成员还与凯里经济开发区围绕政协委员《关于尽早解决凯里经济开发区生产生活用水保障的建议》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座谈,听取凯里经济开发区在解决生产生活用水保障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提案办理过程中应重点解决的水源、管网规划、水务公司体制管理以及如何加快凯里经济发区转型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据悉,凯里经济开发区通过投资建设应急供水工程,积极探索组建开元水务公司、归并金泉水务公司,与凯里市自来水公司统筹管理,规划建设下司上寨水库等措施,不断改善园区生产生活用水条件。下步将对园区用水进行规划,超前谋划供水问题,及时抢修供水设施,理顺水务公司管理体制机制,启动地下管网长期规划,兼顾电网、排污、排水等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园区环境,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视察组对凯里经济开发区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梁承祥指出,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用心用情解决供水这个最大的民生问题,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他希望在下步工作中,凯里经济开发区工管委要继续抓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一是要凝聚共识。要充分认识到凯里是黔东南州府所在地,全州干部群众都关心、关注凯里的发展,他希望凯里市和凯里经济开发区要形成共识,齐心协力,解决好用水遗留问题。二是要加快发展。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树立“基础不好、发展艰难,基础扎实、事半功倍、心想事成”的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服务好现有企业,走以商招商之路。在政策趋同、基础设施建设处于同一起跑线时,招商靠的是服务、比的是态度,只有“服务、服务、再服务”,以商招商才能得到好的回报。

  凯里经济开发区党政办、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凯里市自来水公司、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元城投公司、开元水务公司、金泉水务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石炳利)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梁承祥台江调研:多做老百姓喜欢的事
下一篇:州政协主席梁承祥赴黄平县开展工业“百千万”工程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