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政协主席梁承祥率州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三穗经济开发区视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9 16:17:33  来源:  


  9月6日,州政协主席梁承祥率州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三穗经济开发区视察。县委书记袁尚勇,县政协主席杨胜林,县委副书记、三穗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罗国炳等县领导,驻三穗州政协委员及县委办、政府办、政协办、三穗经济开发区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实地视察1

  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州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深入工业园区实地视察。在三穗经济开发区观看电子显示屏对开发区情况有所了解后,先后来到三穗湘黔弹簧制造有限公司、贵州农机具制造公司、鑫源拉丝厂、木界岩脚标准厂房、贵州千慧服饰有限公司、千里山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视察。每到一处,视察团领导都与公司负责人及公司职工亲切交谈,了解公司生产发展情况及职工工作情况。并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在充分肯定公司取得实效的同时,鼓励公司要自强不息、锐意创新、迎难而上,争取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实地视察2


实地视察3

  随后,在三穗县政协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汇报会。会上,三穗县委副书记、三穗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罗国炳就经济开发区标准厂房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三穗县委书记袁尚勇围绕“一城两中心”的打造、“三县主战略”的实施、“区城一体化”的发展思路等方面对三穗经济开发区发展形势及建设情况进了分析和汇报。据悉,至2011年以来,三穗县结合县情,在认真分析自然地貌、优势资源和区位交通等因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三穗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城镇带县、商贸活县”主战略,按照“区城一体、产城互动、滚动发展”的工作思路,把经济开发区作为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的重要载体,全力推进开发区建设及城镇化进程。2012年8月,三穗经济开发区正式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总面积18平方公里,设食品、轻工、建材与制造、高新技术、创业、物流六个产业园。目前,已开发面积4平方公里,投入资金26.8亿元,收储土地6000余亩,完成场平开挖600万方,建成主干道12.7公里,建成标准厂房12.8万平方米。开发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引进项目53个,建成投产项目15个,201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76亿元。



会议现场

  州政协主席视察团对三穗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三穗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成效明显;经济开发区内入驻企业初具规模,发展态势良好。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团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加速发展;二是加快开发区交通路网等基础设施和标准厂房建设,并配套建设工人食堂等服务设施;三是要着眼于长远发展,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远离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四是充分发挥三穗交通区位优势,树立大物流观念,加快黔东商贸物流中心等产业建设步伐;五是加强与周边县市合作,拓宽发展渠道,争取更多建设发展三穗的好机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碧波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暨下司古镇建设会战誓师大会召开
下一篇:副州长潘亮到凯里市检查指导农业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