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有图有真相 凯供城区分局有个“掌上会议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4 16:00: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3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通过微信平台对丁韶一回挖损电缆抢修现场进行了“直播”。修复过程中,抢修人员充分发挥“微信群”的作用,从现场勘察、电缆损坏情况、抢修物资的运送到抢修进度、恢复送电时间等均在微信群里来一次“现场直播”,通过图片发送、消息留言、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故障的快速、精确、及时处理,有效缩短了抢修时间,提升了抢修工作效率。

  在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通过微信发送设备缺陷处理照片,在基层班组已是常态。过去,该局在日常设备巡视工作中,通常由巡视人员用相机拍下现场情况,回办公室后再导入计算机进行诊断分析。工作量大,反馈不及时,对抢修消缺造成一定延误。随着微信在生活中的日渐普及,该局借助微信传播速度快、范围广、使用率高等特点,找到了一条很好的相互沟通的渠道——城区分局微信管理群。

  “以往巡线中员工对某些设备现象拿不定主意,打电话描述难免模糊,人员理解时也会产生偏差。为了确保故障性质准确定义,班组长或专业负责人往往需要赶往现场,延迟了故障处理时间。”据配电一班班长邓安平介绍:“通过建立微信群,现场人员只需将设备情况拍照、录像传到微信群,设备状况直观明了,足不出户就能身临现场,准确地掌握设备状态。专业人员对设备故障运行状态就能更及时了解,故障处置效率也就快速提升了。”

  据了解,城区分局微信管理群于今年1月初设立,截至目前,已上传上千条配电维护相关信息,不仅节约了工作时间,更提高了基层班组的工作效率。同时,微信平台的便捷使用也已成为了该局员工上行下通促进和谐关系的“掌上会议室”,切实把转变工作作风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了实处。

  “快速出动、快速处理、快速复电”、“微信平台既方便了信息传递,又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局员工纷纷关注该平台,不断点赞。

  “方便、快捷、高效、及时、有图有真相。”分局副局长杨丕波告诉记者,现在手机上网很普遍,微信操作又简单,将微信运用到配电管理工作中,用微信报缺陷,处理缺陷,快捷方便及时又简单,不仅对提高工作效率很有帮助,也使配电网的安全可靠性得到了有效地提升,客户对供电服务就更加满意了。 (石冰)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全民星动员》进入复赛阶段全体学员共同体验消防部队生活
下一篇:凯里一小学 圣诞节拒收“平安果”只收“好成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