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小学 圣诞节拒收“平安果”只收“好成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5 10:13: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文芳是凯里九小的一名语文老师,每年平安夜这天,她的办公桌上总会堆着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的“平安果”,可今年,她的办公桌却是格外干净。原来,12月23日上午,凯里市第九小学发出倡议:圣诞节,老师拒收“平安果”只收“好成绩”。

  12月24日中午,记者在凯里九小门口看到,临街小店几乎都在门口摆放着“平安果”, 只见这些“平安果”有的用彩色塑料纸包裹着,像是一束束鲜花,十分漂亮惹眼,可虽正值学生上学,各个摊位却还是十分冷清,无人光顾。

  记者询问了几个学生,为何不送老师苹果时,她们纷纷摆手表示,老师不让送。

  “今年,九小老师不收苹果,我们真是亏大了。” 商铺老板杨某说,以往每年平安夜,都要卖上百个苹果,今年,却仅仅卖出了10几个。

  “送平安果其实是孩子对老师的祝福,不收怕孩子伤孩子的自尊心,收了又可能会引起家长和孩子攀比。”文老师说,其实这已经成了不少老师甜蜜的负担。

  今年,为了引导同学们过个不同的圣诞节,凯里九小利用广播体操时间、校园广播等对师生进行集中教育,并向全体学生发出拒收“平安果”只收“好成绩”的倡议。

  “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们希望学生能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以一个好成绩来祝福老师,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圣诞节。”凯里九小的校长杨昌涛说。(陈莉 廖尚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有图有真相 凯供城区分局有个“掌上会议室”
下一篇:凯里三棵树镇首个乡村少年宫投入使用(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