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个月女婴被弃超市门口 民警将其送往儿童福利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4 15:55:49  来源:福州晚报  

 

  昨日清晨6时,福州的最低气温只有3℃,一名仅有两个月大的女婴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在五一国货路口联信好又多超市肯德基门口,好在市民发现报警求助,民警将女婴送往市儿童福利院。

  清晨6点左右,赶着去上班的陈女士经过超市门口时,听到附近传来一阵刺耳的婴儿啼哭声,她循声找去,在肯德基门口的一个黑色塑料袋里发现一名女婴正在啼哭。

  “女婴看上去挺健康挺可爱的。”陈女士说,看到女婴穿着厚实的衣服,被放置在一个棕色的旅行包里,旅行包外还套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袋子里放了几件衣服。她赶紧上前安抚小孩,随后马上报警。

  新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对旅行包进行了搜索,但未发现有关女婴身份的任何线索。过路群众见状,纷纷谴责:“父母太狠心了,这么冷的天,把这么小的女婴放在路边,还好警察及时赶到。”

  民警在附近询问了多名群众,但群众均表示不知情,民警联系民政部门,将女婴送到市儿童福利院。民警表示,根据刑法第261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行为,将涉嫌遗弃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记者叶智勤通讯员林皓文/摄)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两男童5楼阳台半身悬空 居民误以为是飞贼
下一篇:两男子上歌厅钱没带够 为逃单佯装打架被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