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浙江近三成健身器材不合格 近四成点验钞机有风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7 15:46:03  来源:今日早报  


  近期,浙江省质监局开展了全省固定式健身器材产品专项监督抽查,和全省人民币鉴别仪产品专项监督抽查,发现,近三成的健身器材不合格,近四成的点验钞机验钞有风险。

  质监部门抽查了金华、杭州、宁波和丽水地区34家企业的34批次固定式健身器材产品,不合格9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6.5为%。

  其中,跑步机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紧急停止、脚踏平台、附加的等级要求。健身车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通用使用说明、附加使用说明、附加标记、紧急制动系统、附加的警示标签。踏步机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外部结构。划船器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通用使用说明、附加使用说明。

  本次共抽查了温州、杭州、金华和台州地区43家企业的43批次人民币鉴别仪产品,不合格16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37.2%。

  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鉴别能力、电磁兼容要求、抗电强度、券别、套别及版别识别能力、假币提示、漏辨率、纸币数量显示位数等。

  鉴别能力不符合标准,是企业为降低成本,将各项鉴别能力进行屏蔽或直接偷工减料造成,存在误收某些假币的风险。

  标准要求鉴别出假币时进行声光报警,自动停机且假币停在接钞台的最后一张或予以分离(可疑币或假币不计数),使得消费者能直观地辨出假钞并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未达标则容易造成真币数量的误判。

  纸币数量显示位数不合格会导致用户在清点超过位数数量级的纸币时,不能够显示实际纸币张数。

  目前流通第四套90版人民币虽已非常少见,但仍在流通。部分生产A级产品的厂家在编写鉴别技术脚本语句时,已将该功能忽略,而未能对第四套进行识别,导致直接将第四套作为假币判定。(通讯员 沈志坚 记者 章高航)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广州简化社保参保流程 从登记到缴费最快当天搞定
下一篇:浙江省5万名高危人群可获癌症危险因素免费评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