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陕西勉县三年投入528万元 建成7400座无害厕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6 14:37:28  来源:西安晚报  


  昨日,记者从勉县政府获悉,三年以来,该县投资了528万元,建成7400座无害化三格化粪池,使农村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

  据了解,原来勉县农村环境卫生有着“晴天蚊蝇到处飞,雨天污水四处流”的窘况。该县从2010年开始,按照“示范带动、集中连片、分步实施、整体推动”的原则,实施重大公共卫生农村改厕项目。由县爱卫办具体负责,先后召开了全县农村改厕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宣讲改厕好处和政策补助标准,并推出改厕样板户和模范村镇,引导群众参与改厕活动。

  为了确保改厕群众得到实惠,勉县采取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组织农户自建和改厕承建队施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农村改厕安装技术标准和施工图纸,统一规划、统一施工,确保建成一个投用一个。近日,记者在勉县采访时还了解到,农户们以改厕为契机,同时搞好改厨灶、改畜圈,特别是房前屋后绿化、净化、亮化,院内栽种的花木和盆景让人赏心悦目,使村民家庭环境和生活习惯彻底改变。(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北京6号线西延正式开建 年内还有五条线路建设
下一篇:山东枣庄:恶意拖欠员工工资企业执照将被吊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