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陕西富平被拐婴儿获救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5 09:56:31  来源:  

  西安8月4日电(记者冽玮 张一辰)陕西省富平县政府4日晚间通报称,富平县警方辗转千里,破获7.20拐卖新生儿案件,被拐新生儿已解救回到富平。

  7月20日上午,富平警方接到产妇董某(23岁)家属报案,质疑新生婴儿被当地妇幼院医生拐卖。接报后,富平警方立案并成立了“7.20新生儿被拐案”专案组,抽调干警60余名,全力展开侦查。

  经查,此案系一跨省拐卖新生儿案件,在掌握充分证据之后,立即对张某采取了法律措施,并全力追捕其余犯罪嫌疑人,追查新生儿下落。专案民警分赴山西、河南等省市,在当地警方紧密配合下,经过10多天的紧张工作,连续作战,行程3000余公里,抓获嫌疑人6人。除张某外,另抓获山西籍犯罪嫌疑人2 名(潘某、女,崔某、男),河南籍犯罪嫌疑人3名(王某、男,朱某、男,黄某、女)。张某、王某、朱某、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潘某、崔某被监视居住。

  被拐新生儿于2013年8月4日凌晨3时在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梁庄镇获成功解救。目前,新生儿身体状况良好,警方已将被拐新生儿带回富平,并进行DNA技术鉴定。

  同时,警方对群众报案的6起案件立案侦查一起,其余5起正在调查情况。

  案件发生后,成立了由富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处理拐卖新生儿案件工作领导小组,从案件办理、责任追究、作风整顿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案件进行深挖,一查到底,力争做到件件有回音。

  同时,该县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吊销涉案医师执业医师资格,对妇幼保健院院长、主管业务副院长、分管护理工作的工会主席予以免职,在卫生系统深入开展医德、医风、医纪大检查、大整顿活动。

  陕西省、渭南市卫生部门第一时间派驻专家到富平指导工作,该县卫生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医院患者就诊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抽调医疗和护理管理方面的专家成立工作组,进驻妇幼院,就该院执行相关医疗程序、制度和规范的情况全面检查,建立完善产房管理岗位人员职责及婴儿产房护士与病房护士双人监交等制度,安排一名副局长主持妇幼院工作,抽调县医院一名副院长、医务科科长协助,目前医院工作秩序正常。(完)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水泥罐车爆胎路人耳朵震聋 电动车几乎肢解(图)
下一篇:女子体重近400斤90天减去110斤 前夫想复婚被拒(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