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7日7时9分“大雪”节气至 既要防寒也要防“上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6 15:46:11  来源:新华网  


  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2月7日7时9分迎来农历24节气之一的“大雪”。此节气内,气温走低,天气更冷。专家提醒,此时节,外面寒冷,屋内燥热,公众既要防寒,也要防“上火”。

  “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每年公历12月7日或8日,太阳运行到黄经255度时,即为“大雪”。进入“大雪”节气后,天气越来越冷,寒风萧萧,雪花飘飘,我国北方开始出现大幅度降温降雪的天气。

  气象部门表示,进入“大雪”节气后,冷空气开始活跃,华北地区污染天气将会有所改变,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天气将会逐渐消散。

  进入“大雪”节气后,意味着将要进入隆冬时节,如何御寒成为公众关心的头等大事。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表示,对于有些畏寒怕冷的人,要多穿衣服加强保暖、加强适度运动,适当多吃些牛肉、羊肉等,有助于增强机体抗寒能力。

  在这个节气里,虽然外边寒冷,但室内暖和。“由于人们穿得严实,盖得厚实,体内的热气散发不出去,再加上冬季饮食所含热量较高,很容易生‘内火’,出现口腔溃疡、口鼻干燥、脸上长痘,皮肤干燥、浑身瘙痒等症状。”李艳玲说。

  为防“上火”,她提醒说,可多吃些清火降气的食品,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减少熬夜,戒烟少酒、多喝水,尤其是梨水和萝卜水。(记者周润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半数网购户外服装功能性不达标 高科技成幌子
下一篇:西藏山南地区“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实现全覆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