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林丽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遭大雪重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1-20 10:2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州林丽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遭大雪重创

黔东南州林丽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遭大雪重创

    1月17日至18日,我州普降大雪,位于黄平县太翁村的黔东南州林丽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大雪损失惨重,刚栽下的5万余株金银花种苗中,有3万余株受灾,损失30余万元。

 

    据介绍,黔东南州林丽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09年12月正式在黄平县太翁村成立,今年1月1日,合作社以每株10元的价格从湖南省怀化市购来5万余株金银花种苗,但2日我州遭受雪凝灾害,种苗的种植只得往后拖。8日,我州天气好转,合作社随即展开了种苗移植工作,至15日,移植工作完成。岂料,17晚至18日,我州降起大雪,12个温棚被大雪压垮,温棚里的金银花种苗遭受重创,损失达3万余株。

 

    相关链接

 

    “黔东南州林丽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 由黔东南州农业科学技术研究所为技术指导,黔东南州生化技术研究所为技术负责,黔东南林丽生态观光农业高新技术发展合作社作为施工单位,总水平面积在20平方公里以上,主要以太翁村为中心,辐射周围10余座村庄。工程将利用当地溪流峡小地段填坝兴修水库,在杂草灌木和荒芜之地建人工草原种草养畜,选择视野开阔通风处修建微生物发醇床“人性化的畜禽栏圈”养殖场。在土质肥沃的地方开辟药材种植基地,在旱地建大棚反季节耕种果蔬基地,将现有粮田耕地整治园田化基地,在杂林区域建林下养禽,在水库边沿建水上公园,河边公园。在高处建风力发电厂。在有历史遗留场所恢复历史古迹。在原始森林建林下公园,将原来的村寨公路扩建成宽8米的旅游公路,在坡度较平缓的地方建10座万亩果园及苗莆基地,在中心地区建旅游中转点和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管理中心,娱乐中心,科研中心、教育基地等。在较低洼的地方建污水处理厂和沼汽池。在较边远地区建一所动物病死火化场和垃圾处理场。在天然冒水井处建姓姓鱼养殖场。(杨 骥)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我州一超市食盐擅自涨价被处罚
下一篇:黔东南州迅速出击除冰抢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