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工商加大雪凝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力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08 09:26:26  来源:  

  为切实维护好雪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保障市场繁荣稳定。雷山县工商局部署早、行动快,及时安排市场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以流通领域中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粮、肉、蔬菜、调味品、饮料、酒类和儿童食品、营养品、液态奶等节日商品为监管工作重点。以监管食品质量“六查六看”、规范经营行为为主要内容,开展市场巡查检查,依法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

  二是以加强农村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加强对农村集市、城郊结合部市场的检查,特别是严格检查食品的保质期、保存期和食品、商品的质量,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商品和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在农村集贸市场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坑农害农的行为。严厉打击一些不法分子借展览、展销活动之机和“送货下乡”名义兜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违章行为,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是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旅游业务、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非法摆摊设点、欺诈和诱骗游客购物消费等违法行为。

  四是严厉打击商业欺诈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欺诈性有奖销售等违法行为,对食品、美容美发、餐饮服务等行业开展重点检查,及时查处经营者对食品或服务质量进行虚假宣传,以谎称有奖、巨奖销售等不正当促销活动诱骗消费,假借促销活动推销不合格商品或者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商品,特别是涉及食品、药品、保健品的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维护消费安全。

  五是发挥12315维权网络的作用。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12315投诉电话通畅,及时受理消费投诉,积极做好消费调解工作。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执法车辆30台次,检查市场15个次,检查批发部17家、超市10家,零售店、食杂店等264户次,查食品进货台账87册次,责令当场整改5户。查获超期食品196包(杯),立案查处1件。(杨华 任永高)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奖励获得贵州名牌产品企业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去年为园区建设融资贷款2.8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