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沈阳酝酿统一电话叫出租车服务 试点成功全市推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8 15:31:49  来源:沈阳晚报  


  当您想乘出租车时,打个电话预约一下,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车到门前”。11月27日,记者获悉,沈阳市正在酝酿统一的电话叫车服务,同时收取一定的“叫车费”。该办法待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推广。

  市政协委员杨克在《关于出租车实行电话叫车和定点泊车的提案》中说,“目前沈阳出租车存在空驶率较高、不定点泊车、并客和拒载等问题。”这些问题造成出租车利用率低、油耗大、危及环保、驾驶员疲劳、易造成交通事故等弊端。建议沈阳建立出租车信息服务平台,推动市区所有的出租车进网运营,统一呼叫电话。这样既方便市民在偏僻地方、小区内或是天气不好时打车,同时也能提高出租车的运营效率。

  在回复杨委员提出的建议时,沈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沈阳市目前已在安运出租汽车公司1300台出租汽车上安装了通讯调度设备和信息服务平台,正在同物价、税务、移动通讯等部门研究电召服务费标准、票据、费用收取等。待以上工作完成后,将正式启动电话叫车工作。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不少市民都提出最好通过手机就能查询周边空驶车辆,通过手机上网就能实现“叫车”。 (记者 肖春苹)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9岁男子吃过多高脂高蛋白食物 抽血一半都是油
下一篇:货车着火后司机弃车逃走 早高峰路段堵车3小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