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徽滁州开建姓氏博物馆 已收集2800块姓氏牌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3 11:37:09  来源:中安在线  


  全国首个姓氏博物馆日前在滁州开建。据了解,这座博物馆名为“中华姓氏牌匾博物园”,位于滁州市区城南新区。“目前已经收录2800多块姓氏牌匾,收录工作还在继续。”昨天下午,记者从滁州琅琊山管委会了解到,博物园不仅收录243个常见姓氏,还有一些奇特少见的小姓氏也将被收录馆中。

  预计后年竣工

  据了解,这座中华姓氏牌匾博物园总投资达10亿元。占地837亩园区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工作。 “平整土地、完成规划等等。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博物园已收藏的牌匾颇丰,目前已收集到3200多块古代牌匾,占全国现存清代古匾50%左右。

  主要包括400多块翰林牌匾和2800多块姓氏牌匾。翰林牌匾包括了清代及以前,反映了清代科举制度的完整性;而姓氏牌匾则包括了人口在前200位的中华姓氏,揭示了姓氏部落发展的完整性,对于研究中华血脉联系具有独一无二的价值。根据规划,姓氏博物馆将于2015年10月竣工并对国内外游客开放。

  还原宗族社会

  据了解,中华姓氏牌匾博物园建设内容有:中华姓氏牌匾博物馆(包括234个姓氏)、中华始祖(五帝)缅怀馆、中国古代翰林牌匾博物馆。中华小姓氏牌匾综合馆、华人祭祖网站、翰林祭拜网站。

  “整个博物园的总体布局呈‘一心三区’的格局。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心”:景观广场,该广场地处整个园区的中心,也是整个园区的中心。 “三片区”:包括中心观览祭拜区、姓氏牌匾参观区、人口商业服务区。根据姓氏人口,人数最多的前十名将单独列馆。

  “中华姓氏牌匾博物园主要复原古代姓氏社会聚落的自然风貌,通过科学设计,较为全面地再现中华姓氏宗族的生活和生态环境。 ”琅琊山管委会副主任周冰介绍,项目拥有资源的垄断规模,具有强烈的排他性、世界的唯一性、不可复制性,是目前中国第一个,也是世界第一个开建的中华姓氏牌匾博物馆和翰林牌匾博物馆。(安徽商报 陈义山 欧阳徐中)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大妈一口气吞下14片感冒药 药物中毒致精神异常
下一篇:广东拟将管理权限下放至乡镇和街道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