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北唐山凌晨发生3.3级地震 与76年大地震时间相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7 09: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古冶区交界27日凌晨3点32分发生3.3级地震,巧合的是,此次地震与发生在1976年的7.8级唐山大地震时间仅相差10分钟。

  中国地震台网数据显示,当日地震纬度39.7度,经度118.3度,震源8千米,震级为3.3级。

  地震发生时,记者在位于唐山市中心城区的家中被震醒,感觉到强烈的震感持续了几秒钟,而且有异样地响声。

  唐山市民刘叔启说,醒来后看到官方网站开始显示是3.6级,不过稍后就变成了3.3级地震,不过比照之前的个人感觉应该是4、5级左右的地震。

  许多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过来人纷纷表示,没有什么大的惊慌,唐山哪年不发生几次有感地震,已经习惯了,只不过,这一次地震和当年的唐山大地震时间十分地相似。

  与此次地震相近的9月2日,唐山地震遥测网监测,唐山市路南区曾经发生1.7级有感地震1次。部分市民有轻微震感。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53.8秒,距离北京只有150公里的唐山市发生7.8级的特大地震,城市瞬间被摧毁,24万余人罹难。(记者 白云水)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新疆人大党组开民主生活会 称落实决策方法不多
下一篇:广州:公务员禁入社会组织 离退休后兼职需审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