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24个地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调增幅度18%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14: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日表示,截至9月底,共有24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8%。目前,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的16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和新疆的15.2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上午10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介绍了三季度农民工、劳动关系协调和权益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农民工工作方面,筹备召开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建立输入地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制度,制定试点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中心城市家庭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制定和发布“中国家庭服务”标识。

  劳动关系工作方面,制定实施《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全面开展规范劳务派遣专项行动。深化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活动,推进创建活动向街道(社区)、乡镇延伸。截至9月底,共有24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8%。目前,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的16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和新疆的15.2元。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方面, 1—9月,各地仲裁机构共立案处理劳动人事争议49.4万件,同比增长3.2%;涉及劳动者65万人,同比下降1.6%。仲裁结案率为89.1%,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推进仲裁院建设,全国地市级建院率接近80%,县级建院率接近55%,基本完成今年建院目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佛山市委书记:以改革开放勇气开创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丈夫卧病在床妻子音讯全无 遗弃丈夫无权继承遗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