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庆日报:解决民生细节需要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2 15:07:16  来源:重庆日报  


  菜市场管理不到位、“脏乱差”现象回潮……近日,市政府通过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菜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菜市场管理,新建住宅区,市民走路10分钟要有菜市场。

  “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强调树立“大民生观”,全面增加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里的投入的同时,也要从小处着眼,关心好民众的“柴米油盐”。此前,我市决定集中力量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22件民生实事中,明确提到将在主城区新增城市公厕362座和过街人行天桥(地下通道)100座。为群众办实事,要“高处落墨成大块”也要解决好“民生细节”。

  相比于修高速、通铁路等民生工程的“大手笔”,解决民众买菜难、如厕难、过街难……这些民生问题似乎都是“小手笔”。但“小手笔”都关乎民众的切身利益,恰恰是民生工作的落脚点。做好民生工作更需微观落实。投入了多少钱很重要,而面对种种数字,更多时候民众缺少直观的感受,甚至会产生“怎么没用到我身上”的感觉。要让民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由“大处”向“小处”延伸,解决好民众普遍关心的“小事”。民生改善得怎么样,民众最有发言权,“柴米油盐”、子女上学等这些小事也是民众反映最强烈的,需求最紧迫的,解决得好,必然会赢得民众的支持与赞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解决好“民生细节”,在短时间内不容易出政绩、大政绩,这就需要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很多民生问题看上去虽“小”,却件件关乎民众冷暖,只有善于从“小”处入手,才能把民生实事办到民众的“心坎里”,与民众的需求实现“无缝对接”。(侯金亮)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男女相爱长达5年 领结婚证后方知彼此系表兄妹
下一篇: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