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游里“老婆”竟是室友母亲 你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3 15:24:40  来源:安徽新闻网  

  
        近日,一篇《网游里“老婆”,竟是室友母亲》的文章被许多媒体疯传。文章里称,合肥某高校的一位学生在网游里的“老婆”竟是室友的母亲,引发广泛议论。记者调查发现,该文章最初可能是一篇某游戏论坛中的帖子。网友质疑,这是国内一款即将公测的网游的炒作。

  网络疯传

  室友母亲成网上“老婆”

  近日,一篇名为《大学生开学喜当爹室友母亲是网游里“老婆”》的文章出现在新华网浙江频道的网站,其中注明文章来源是“新华网”。文章的大致内容是合肥某高校的一名学生不愿继续在学校上课,而原因竟是这名学生的母亲,竟然成了其一位室友在某网游中的“老婆”。这名学生要退学,于是母亲便来到学校当着老师学生的面求孩子别退学。文中提到,记者来到学校,见到了这位时尚的母亲;还提到一款网络游戏《仙侠××》。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新华网浙江频道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这篇文章是转载的。记者在昨天的《羊城晚报》上,也看到了题为《网游里“老婆”,竟是室友母亲》的报道,内容和上述文章如出一辙。而这篇报道的署名同样注明了“据新华网”。

  记者调查

  都说是转载都说未核实

  记者通过搜索发现,这篇文章被媒体大量转载,包括新华网、中广网、人民网等。记者打开了十多个网站,有几个网站显示文章来源是“新华网”。而新华网的报道注明的来源则是“中国广播网”。随后记者打开中广网,发现文章来源是“3DM游戏网”。

  当记者在3DM游戏网找到这篇文章时,在评论里看到这样一条回复:“发个软文我容易么~赚钱不易啊!”几经联系,记者电话采访到了该网站的一位编辑,他告诉记者,他们也是转载的,“我是转发游久网上的一篇文章,真假我并没有核实。”昨天傍晚,记者在游久论坛上发现了这篇文章,发布时间为8月29日10时22分——这是记者在查询过程中看到的最早的一个时间。记者拨通了游久网网游专区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称,这篇稿子不是游久网的编辑或工作人员撰写的,可能是网友写的,无法核实真实性。随后其又称“也是转载别人的”,但并未说出转载来源。

  记者打开了数十个网站试图找到文章的最初来源,却发现媒体注明的文章来源各不相同,有的干脆未注明。

  业内人士

  看似很离奇其实老套路

  文中提及的网络游戏《仙侠××》,是由国内一家知名游戏公司开发的一款3D仙侠类网游。《仙侠××》官方宣布2013年9月6日开放公测,这些天,浏览一些游戏网站,能发觉都在为《仙侠××》的公测造势。而3DM游戏网的那位编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应该是《仙侠××》的软文,想博一下眼球。”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到一位业内人士,他告诉记者,之前就有过这样的事情,“随意虚构一篇文章,文中有意无意提及即将公测或问世的游戏,通过这种方式,来引起人们对这款游戏的关注……这种做法是老套路了。”

  网友质疑

  为了博眼球岂能无底线

  对于这个看上去颇为离奇的事情,有网友说虚拟世界一切皆有可能;有网友疑惑是真是假,怀疑是不是有人造谣;更有人称怀疑是游戏公司无节操、无底线的炒作。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推出《仙侠××》游戏的公司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这个“新闻”并非是他们的官网发布的,也没有经过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认可。“对于(是不是)其他网站发布的周边新闻,我们无法判断,需要您自行判断了。”

  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芮必峰表示:“网络上,一个人可以对成千上万人发言,说着玩玩的事情(就可能)变成现在网上所谓的谣言和恶搞。传统媒体应该承担好社会责任……权力部门应该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在芮必峰看来,此事或许还不属于谣言,因为“没有对任何人产生后果也无主观恶意,只是为了吸引眼球满足私利”,但仍必须进行谴责。(记者魏鑫鑫 宛婧)

责任编辑:黎春林【收藏】
上一篇:第二届“爱传百城——寻找身边的感动”网络文化活动启动
下一篇:李克强:中国东盟有能力创造合作的钻石十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