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人民日报今日谈:“名人八卦”当休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3 13:29:21  来源:  


  原标题:“名人八卦”当休矣(今日谈)

  近日,一位公众人物产子消息,成了一些媒体和网站竞相报道的“要闻”,诸如“生子获赠数亿”、“高薪聘请月嫂”的内容连篇累牍。许多读者和网友纷纷批评这种低俗炒作“太无聊”。

  除了拿名人产子作噱头,对“名人八卦”的炒作之风并不少见。一些报刊、电视栏目、网络等媒体充斥着怪异新闻、花边新闻,事无巨细地报、浓墨重彩地写,有的为了引起轰动,不惜夸大其词、炮制绯闻。这类现象由来已久,颇为公众诟病。

  名人不是不能报道,但总是盯住那些鸡零狗碎、风花雪月的事情,又有多少意义呢?更严重的是,一些“名人八卦”之中,不乏奢华细节、离奇情节,散发着一股颓废空虚、奢靡享乐的气息。这就不仅“没营养”,而且还有害了。诚如学者告诫,“娱乐至死”终将摧残文化精神和心灵家园,如果听任猎奇猎艳之风愈演愈烈,负面效应不可小视。

  市场经济条件下,追求发行量、收视率、点击量本无可厚非,但媒体更要守住社会责任的底线。一味迎合市场低俗炒作,尽管会有一时之利,但却丢了品质、失了人心,最终毁了公信。在改革攻坚、矛盾凸显的关键时期,媒体更应唤起“责任自觉”,多传播正能量,多发出好声音。须知,受众需求是多样化的,大千世界更是多彩的,走出名人隐私的偏狭角落,天地广阔,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黎春林【收藏】
上一篇: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大V”标签不是违法挡箭牌
下一篇:习近平离京访问中亚四国并出席G20峰会、上合组织峰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