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工爬塔吊讨178万欠薪汇票到手返回时坠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4 15:30:30  来源:人民网   

        “我亲眼看到儿子掉下来的,他的三妈伸手去接,但没有接住。那一幕我永远都忘不了。”22日,四川巴中籍民工李佩霖的父亲在电话中悲痛地回忆。

  7月18日上午,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一建筑工地上,巴中籍劳务承包人李佩霖爬上塔吊,向甲方讨要拖欠的178万元的民工工资,于当天下午4时许不幸坠亡。21日,受巴中市政府委派,正在内蒙古巴彦浩特帮助农民工讨薪的巴中市民工维权中心副主任王晓荣已赶到山东。

  事发缘由:

  为讨178万工资爬塔吊

  今年27岁的李佩霖五年前开始跟随父亲在巴中一些建筑工地从事劳务承包业务。去年,李佩霖带领六七十位民工,承接了泰安国际物流采购中心C区6号、7号、8号三栋楼的劳务施工,甲方(东岳建工集团)支付了部分款项,年终决算时尚欠下178万元,承诺于今年5月1日付清。

  但到了约定时间,对方却一拖再拖拒不付款,后又承诺7月18日付款。当天上午,李佩霖和几十名工人再次来到工地,眼见甲方并无兑现承诺的诚意,李一气之下,于上午10时许,爬上工地上那座高约30米的塔吊。

  汇票到手:

  从塔吊返回途中坠亡

  接到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在塔吊周边拉起警戒线。

  李佩霖的妻子朱佑敏告诉记者,经泰安市岱岳区住建局一位姓张的局长反复协调,甲方终于拿出10张承兑汇票,计170多万元。她同甲方一李姓项目经理和王姓财务人员赶赴银行。

  车行至一座大桥下,李经理喊停车,说要等一个朋友。一会儿,甲方负责人马某父子出现,马某拿出一张总额100多万元的汇票,提出和朱佑敏手中的汇票进行调换。她担心有诈没有同意。

  朱佑敏和朋友掉转车头,决定先返回工地,次日再到济南市的银行验证汇票真假。此时,李佩霖打来电话询问,她如实告诉了这一变故,李佩霖的情绪一下变得十分激动。后经妻子反复劝慰,李佩霖终于同意先下来再说,并称自己已走回到塔吊操作间附近了,但下面有警察,担心自己下去就被抓走。

  “这是我们之间最后一次通话。”朱佑敏回忆。她返回到工地,岱岳区政府清欠办的一位张姓科长过来问她,怎么没去兑汇票时,她正开口解释,只听身后人群一阵惊呼,她赶紧转身,只见丈夫头朝下从塔吊上摔了下来,跌落在一堆石头上。

  亲属质疑:

  现场未设有效救援措施

  朱佑敏质疑,丈夫坠亡前的6个多小时内,现场只拉了警戒线,并未采取有实质作用的救援措施,地面上连救生的气垫都没有铺。

  最新进展:

  家乡派人维权,昨兑现欠款

  受巴中市政府委派,巴中市民工维权中心副主任王晓荣于21日晚9时抵达泰安。22日上午11时,岱岳区政府一位姓王的主任和王晓荣见面。对于亲属救援不力的质疑,警方解释,因地面凹凸不平,又有石头和建筑材料,所以不具备铺救生气垫的条件。

  7月23日,记者从四川巴中市民工维权中心获悉,178万被拖欠的工钱已经于23日上午全部兑现。对于因讨薪而坠亡民工的赔偿,双方初步议到了81万元。关于死者赔偿谈判还在进行。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26岁女子死于出租房:双手被捆绑头套塑料袋
下一篇:7月24日新疆若羌县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7千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